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 正文

沃达丰斥资7.5亿美元购买中移动(香港)1%的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0:46 新浪科技

  香港当地时间6月19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欧洲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英国沃达丰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出资58.5亿港元,约合7.5亿美元,收购了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大约1%的股权,中国移动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

  沃达丰公司称,该公司昨天以24.7217港元的均价购买了2.366亿股中国移动公司的股票。沃达丰公司已经于上月与中国移动公司达成了这项股权收购协议。此次交易将在一定程
度上帮助中国移动公司筹集必要的资金,购买八家移动电话网络,预计收购这八家移动电话网络总共将需要102亿美元的现金,股权以及一些负债。

  在沃达丰公司完成此次股权收购交易后,该公司持有中国移动公司的股仅将从2.18%上升到3.27%。沃达丰公司一直积极地寻求介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市场,在欧洲用户增长相对缓慢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了。由于经营情况不佳,沃达丰公司今年的市值已经损失了670亿美元,原因主要是投资者担心该公司的用户增长缓慢,经营业绩无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沃达丰公司的股价下跌了3.1%,收盘于93.25便士。(王  羽中)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信竞争急盼新力量 虚拟运营整装变局(2002/06/19 10:19)
平均每天1家寻呼台退出市场 联通要救中国寻呼业(2002/06/19 08:42)
新网通平稳过渡 融合之路任重道远(2002/06/18 13:58)
中国移动打破电信垄断要做IDC(2002/06/18 11:57)
北京移动释疑:六月份手机频占费未误收(2002/06/18 11:51)
美《商业周刊》评出年度IT百强 中国移动排第六(2002/06/18 11:06)
中信伙卫通进军内地固网 电信5+1再洗牌(2002/06/18 09:47)
重庆联通长话费创新低 每分钟0.28元比IP还便宜(2002/06/18 07:36)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