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铁通进军电信市场专题 > 正文

铁通2001年回顾:电信黑马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3:13 赛迪网--中国电子报

  【赛迪网讯】随着铁通公司挂牌成立,这匹黑马2001年正式杀入电信市场,成为去年电信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铁通公司在去年,为了提升自身运营实力,更全面地为大众提供电信服务,决定建设“五环”光骨干网络,其中由北电网络公司提供设备的京—沪—穗中心环和由华为公司提供设备的西南环工程已经开通。西北环和东北环也正在紧张的施工和建设。一旦“五环”全部
建成将极大的提升铁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铁通公司总裁彭朋曾经向本报记者表示,铁通今年的市场行为是我国通信历史上的一个突破,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将全国性质的通信网络实现了整合并且投入运营,这在任何国家都是没有过的。与不少发达国家的铁路通信公司向市场转移进程的速度比较,中国铁通的机制转变过程和效果无疑是最优秀的。

  铁通公司目前总资产136亿元,提供国内长途电话业务、本地电话业务、全国范围内传真、电报业务、专用通信业务,全国范围内公共数据业务,全国范围内网络资源出租业务、全国性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增值电信服务,卫星通信业务。该公司由铁道部控股、铁路全路14个铁路局等共18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25个省会城市设有分公司,具有完整的技术装备和成熟的通信管理、生产、维护体系,员工6.5万人,总资产136亿元。铁通公司拥有覆盖全国6.5万公里铁路沿线的通信网络和12万公里长途通信线路的资源,其中干线光缆4.2万公里,数字微波4593公里。

  2001年回顾:

  2001年2月28日,铁通公司正式接管全国铁路通信网的调度、指挥和管理。

  2001年3月1日,铁通公司电信网络正式开通,以电信运营商的身份进入电信市场。

  2001年3月31日,铁通公司固定电话正式对外放号。

  2001年4月25日,铁通天津分公司成立,这标志着所有的铁通省级分公司全部组建完毕。

  2001年7月12日,铁通投资建设的铁通光骨干5环网络的中心环——京—沪—穗中心环400F DWDM光纤网络一期正式开通。

  2001年9月23日,北京铁通与北京电信网间互联通道开通,实现了网间互联互通。

  2001年11月20日,继京沪穗高速环之后铁通公司宣布正式开通西南高速宽带环网。与此同时,铁通公司总裁彭朋宣布,该公司骨干网络中的西北环和东北环也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

  2001年11月30日,铁通交换网一期改造工程的所有供货商全部完成交货与设备的安装、调试。(责任编辑:Jane)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C卡不能打铁通 电信称卡中尚未输入铁通新数据(2001/12/17 07:29)
广东铁通回应“垄断”指控:有对有错 我们改正(2001/12/08 11:26)
铁通临沂分公司近日宣告成立(2001/12/03 16:27)
广东通信管理局表示地域垄断属不正当竞争(2001/12/03 10:12)
铁路物业居民装电信电话遭阻挠 铁通在搞垄断?(2001/12/03 10:08)
四川铁通放号3万户 资费标准低于电信(2001/11/30 14:18)
移动铁通在青岛与移动开通互联互通业务(2001/11/28 10:58)
山东铁通开始放号 新号码执行新资费标准(2001/11/09 11:11)
铁通进军电信市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