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驾车者盲目听从苹果地图被困沙漠中心

2012年12月11日 09:11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澳大利亚多名驾车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导向与目的地偏离70公里的沙漠 澳大利亚多名驾车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导向与目的地偏离70公里的沙漠

  澳大利亚警方已就苹果iPhone地图软件发出警示。此前,多名驾车旅行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困在了毒蛇出没的沙漠地区。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表示,在使用iPhone导航时,多名驾车者被导向Murray Sunset国家公园,与设定的旅行目的地Mildura镇偏离70公里。这些驾车者被困长达24小时,陷入了缺少食物和水的境地。

  Mildura镇警员西蒙·克莱蒙斯(Simon Clemence)周二表示:“我们的一名同事周五夜间被困在那里,汽车陷进沙地。他看见了蛇、山羊和狐狸。他非常惊慌,甚至无法从汽车中出来。”

  Murray Sunset国家公园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北部地区,是一个尚未充分开发的半荒漠地区,只有四驱汽车可以进入。克莱门斯表示,由于部分驾车游客使用iOS地图导航,没有关注南澳大利亚州至维多利亚州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已有至少6辆汽车被困国家公园的沙地中。

  他表示:“这些人有希望获救,但是这几天的气温高达46摄氏度。在这样的温度下,如果他们失去手机信号,将会遭遇大麻烦。”

  克莱门斯还表示,当地警方已就这一问题与苹果取得联系,但苹果尚未修正从南澳大利亚州出发前往Mildura时的正确地点。如果驾车者从墨尔本开始导航,那么将会偏离正确路线。他表示:“如果你从墨尔本导航至Mildura,那么苹果地图还是会将你带到国家公园的中心地带。”

  警方表示,在了解当前位置时,驾车者不应盲目依赖高科技。在长达377公里的Mallee高速公路上,人们很容易被错误导航。克莱门斯表示:“你正在驾驶,突然GPS手机就提示要拐弯。但任何使用GPS的人都知道,他们犯了错误。你需要依靠常识和眼睛,如果路看起来不对,那么很可能就是不对。”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9月已经就苹果地图的问题向消费者道歉,并建议用户使用竞争对手,例如谷歌的地图服务,直到苹果解决苹果地图的错误。此前负责苹果地图软件的高管已离职,目前苹果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全部由苹果工业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负责。(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