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华资本张首晟:摩尔定律将被新材料解救

2016年01月08日 02: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期间,新浪科技以“消费电子路在何方”为主题,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CES早餐会。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张首晟在发言中指出,在摩尔定律发挥作用数十年之后很可能即将失效,新的材料或将解救摩尔定律带领电子产业重新走上发展快车道。

  张首晟指出,由于摩尔定律已经接近失效,这对于整个消费电子业来说都是一个危机,硅谷当前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会。

  因此张首晟们也在重新思考芯片工作最基本的原理并发现了一种新的拓朴绝缘体材料,据介绍,该材料已经实验成功。张首晟表示,如果这种新的拓朴绝缘体材料最终能够成功地应用到半导体和芯片产业中,那么它将会带来巨大的商机,也将再造一个新的硅谷时代。

  张首晟指出,在整个人类发展史上,材料基本上定义了整个人类文明,无论是旧石器时代还是新石器时代,以及以后的青铜器时代和铁时代,包括现在的硅时代也都是如此。

  此外,张首晟还认为,此次新材料的发现方式还改变了科学的方法论,以前所有的材料都是通过偶然的事件发现的,但这次完全是科学家们在用摩尔定律带来的计算能力预言了这些新材料,它们或能解救摩尔定律的继续发展。而一旦这些技术能够实现,那么它在手机领域的应用将可以将手机的充电间隔时间轻松地延长至一个月以上。(晨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雅虎因垃圾短信遭集体诉讼

雅虎因垃圾短信遭集体诉讼

法官在判决中表示,这一集体诉讼的原告方可能包含超过50万名成员。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