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国行发售宣布延期 或与“不锁区”有关

2015年01月09日06: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热帖

  昨日下午,索尼“PlayS tation中国”透过其官微发表声明,称将推迟原定1月11日发售的PlayS tation 4、PlayS tation Vita、配件产品及相关游戏软件的上市时间。声明没有透露上述产品延期上市的具体原因,不过很多网友都猜测,与日前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锁区门”有关。事实上,此前随着一封网友致文化部门举报信的流传,其作者也遭到了“人肉搜索”。

  游戏玩家表达失望

  “12年的等待,最后3天希望破灭。”在“PlayStation中国”的声明后面,网友“VV4yne”昨日跟帖说。微博记录显示,自去年12月2日起,“PlayStation中国”就一直以“一切为了玩家”为主题,为将在国内上市的PS4造势,但昨天突如其来的一纸声明,还是让很多玩家表示失望。

  据了解,除了延迟上市,此前在部分零售合作商那里先期开展的预售也停了。

  “难道真是要都拉回去重新锁区了?”尽管“PlayStation中国”只是模糊地称PS4的延迟上市是“由于种种原因”,但不少网友都猜测,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锁区门”不无关系。

  所谓的“锁区”,主要涉及国内用户能否玩未经审批的海外版游戏,这也是国内游戏机解禁以来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去年12月11日,PlayStation的中国发布会在上海自贸区举行,随后PS4被进一步证实“不锁区”。

  多处现举报信息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些愤怒的玩家将矛头对准一位叫“刘×哲”的网友。去年12月,在玩家们为PS4“不锁区”而暗自高兴时,网上即开始流传一封举报信,并被“人肉”出信的作者叫“刘×哲”。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这位网友未果,但在北京市文化局的官网上查到了这封题为《投诉有关索尼中国发布的游戏机可以随意运行管制级别游戏的申报投诉》投诉信。信中称,预计2015年1月发售的PS4已被证实能运行各种未经文化部门审核的在其他国家发售的游戏,“严重影响中国文化建设,强烈要求封杀索尼中国此类蔑视中国法律制度的行为”。网络截图显示,同样的信息还出现在文化部的官方投诉系统上。

  一度有网友乐观预测,既然PS4已通过上市许可,就意味着“不锁区”得到认可,但文化部市场司相关负责人数天前已向媒体证实,已接到有关PS4“不锁区”的举报,并交由上海市监管部门进行核查。

  举报者:若索尼钻空子,迟早得锁

  目前,尚无法证实索尼PlayStation4延迟上市是否与这封举报信有关。

  对于网友的指责,网友“雪封刃”1月6日曾在百度贴吧中发帖称,自己就是举报者,但投诉主要是想看索尼有没有钻空子以及“有关部门到底在怎么想”,并称“如果索尼钻了空子,迟早得锁”。

  能够证实的是,索尼电脑娱乐中国地区负责人添田武人此前曾多次表示,“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努力为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全球统一化的PlayStation硬件产品”。

  此前,有媒体曾就网友举报“不锁区”问题向索尼电脑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求证,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复。“锁区就退货,真这样的话那真是不能怪不支持行货了。”在电玩部落论坛上,网友“鱼肉丸子”说。南都记者 张东锋 实习生 陈李戈瑞

文章关键词: 索尼PS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