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战火点燃:谷歌苹果三星群雄逐鹿

2013年03月21日 11:16   新浪科技 微博   

 

智能手表有望成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个热点领域智能手表有望成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个热点领域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天撰文称,随着苹果iWatch的传言甚嚣尘上,加之三星宣布开发智能手表,使得这类产品的关注度日渐提升。另有传言称,谷歌也将加入这场大战,因此智能手表有望成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个热点领域。

 

  以下为文章全文:

  别再想智能手机大战了。随着三星也在开发智能手表的消息传出,智能手表的战火已经点燃。

  可穿戴计算市场的真正魅力在于,它可以通过很多新颖的技术改善日常生活体验。虽然有人认为,科技与人体的进一步整合会干扰正常的人际交流,但可穿戴计算的确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

  与耐克Fuelband科技腕带类似,智能手表也可以追踪用户消耗的能量,并监测血压。除此之外,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支持Runkeeper等健身应用,而不必担心存储空间过少。

  所以,如果你是自行车或跑步爱好者,而且经常使用心率监测仪等可穿戴技术,能够在匆匆一瞥间了解各种实时信息将变得很有吸引力。

  但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首席分析师查尔斯·高尔文(Charles Golvin)认为,除了健身外,智能手表似乎不会对消费电子行业产生太大影响。

  他指出,手表销量已经大幅下滑,戴手表的人也在减少。“主要原因是我们身边的各种设备都可以看时间。”他说,“智能手机本身已经成为一款很好的时间设备。”

  不过,这并未阻止苹果、三星、谷歌竞相发展智能手表市场。与此同时,其他很多公司也已经加入了这场大战。创业公司Pebble的智能手表已经开始发货,该产品可以推送电子邮件、短信、社交网络更新、天气等内容。而索尼也已经开始销售SmartWatch智能手表,可以兼容多数Android手机。

  苹果iWatch

iWatch可能会与绝大多数苹果设备和服务无缝整合iWatch可能会与绝大多数苹果设备和服务无缝整合

  苹果的iWatch可能会与绝大多数苹果设备和服务无缝整合,包括iPone、iPad、Mac、iTunes。所以,如果你已经沉浸在苹果的生态系统中,iWatch势必带来更大的便利,在收到电话或短信时向你发出提醒。

  苹果前员工布鲁斯·托格纳兹尼(Bruce Tognazzini)最近表示,iWatch有可能彻底取消所有的密码。它还能确保你的iPhone不会丢失,因为一旦你与自己的手机距离过远,iWatch便会发出提醒信息。

  有报道称,苹果已经组建了一个百人团队来开发iWatch,并将于今年推出。

  谷歌智能手表

当然谷歌智能手机也会与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密切整合当然谷歌智能手机也会与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密切整合

  谷歌智能手机有可能会与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密切整合。例如,当你在Google TV上看电视时,只要通过智能手表就可以换台。甚至有可能支持语音服务,通过语音命令来切换频道。

  谷歌早在2012年10月就获得了一项智能手表专利。今年1月有消息称,谷歌的确在开发自己的智能手表,但细节信息还很有限。

  与谷歌眼镜类似,谷歌的智能手表可以提供导航,还可以检索产品信息,并显示电子邮件通知。所以如果谷歌真要推出智能手表,消费者很有可能在谷歌手表和谷歌眼镜之间二选一。

  三星智能手表

传说中的三星智能手表界面截图传说中的三星智能手表界面截图

  三星移动业务副总裁李永熙最近接受采访时称,三星的智能手表“将具备很多智能手机的功能”。

  考虑到三星是谷歌最大的Android平台合作伙伴,我们估计三星智能手表也将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这样一来,该产品就将与三星目前的智能手机进行整合。有传言称,三星的智能手表名为Galaxy Altius,还放出了两张界面截屏。倘若消息属实,三星可能的确会使用Android来开发智能手表。

  前景展望

  “如果手表能够实现更多的控制功能,并加强与手机的互动,那就将产生很大的影响。”高尔文说,“如果能够将手表作为一个用户界面或控制设备,而不必将手机从口袋或手袋中拿出,便可以影响市场。”

  但高尔文也表示,智能手表目前看来似乎只是一款用于加强用户忠诚度的配件。虽然外界对谷歌眼镜持有同样的看法,但他认为,谷歌眼镜要比智能手表的潜力更大。

  “我不认为智能手表的颠覆力可以与谷歌眼镜媲美。”他说。(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