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联合多家公司开发智能手机新系统Tizen

2012年12月31日 18:48   新浪科技 微博   
三星联合多家公司欲推出Tizen系统三星联合多家公司欲推出Tizen系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间消息,日本《读卖新闻》(Daily Yomiuri)周一报道称,为了挑战谷歌与苹果,三星将联合包括英特尔及Docomo在内的多家公司共同开发一款新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Tizen”,预计于2013年推出。

  当前,谷歌和苹果主导着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高达90%。而三星和Docomo等公司的目标就是为了挑战这两家公司。

  知情人士称,该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名为“Tizen”,预计三星将于明年在日本及其他国家开售基于该款系统的智能手机。

  当前,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平台上拥有丰富的应用,且易于使用。但对于移动运营商而言,很难在这两大平台上部署自己的服务,如Docomo的在线购物服务。

  相比之下,Tizen将面向公众开放,并承诺允许移动运营商在该平台上提供自己的服务。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Android全球市场份额为72.4%,iOS为13.9%。

  除了Docomo,欧洲一些移动运营商也加入到开发Tizen的阵营中,他们主要担心该市场被两家美国公司所主导。

  在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只有Docomo尚未与苹果签约销售iPhone。正因为如此,Docomo正在流失大批用户。通过Tizen,Docomo希望能够扭转这一不利局面。

  Tizen的主要开发商为三星和英特尔,此外,Docomo,英国沃达丰、法国电信、松下、NEC和欧洲其他几家移动运营商也将参与开发。

  Tizen将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用户可以进一步开发或完善该系统。另外,为Tizen开发应用也将十分简单。(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