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称中国业务已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2012年12月26日 01:20   新浪科技 微博   
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消息 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周二表示,索尼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基本”恢复至抵制日货前的水平。

  日本政府9月宣布,将“国有化”中国钓鱼岛,引发了中国民众抵制日货的抗议浪潮,两国关系也急转直下,日本商品在中国销量也受到影响。

  栗田伸树表示,索尼在中国的业务在当前财年虽然小幅下降,但未来三年将强劲增长。他在北京东部的一家索尼商店向媒体表示:“我的总体感觉是,业务已经或多或少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他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当前财年中,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较前一财年下降10%,但将在下一财年强劲反弹,然后在随后两年中强劲增长。

  对于安倍晋三当选首相会对中日关系产生何种影响这一问题,栗田伸树拒绝置评。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示,绝不在钓鱼岛问题上让步,但他必须在个人立场与保持与中国稳定关系之间取得平衡。他已经向中国派出一位特使,来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在回答有关中日关系问题时,栗田伸树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市场不存在风险。我们的目标是,在现有条件上,让业务潜能得到最大发挥。”

  栗田伸树预计,在截至2015年3月的财年中,索尼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将较当前水平增长40%左右,达到2.6万亿日元,而中国将占“相当大份额”。 (明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