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合作微软留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4:10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经过长期努力,用友软件(600588.SH)终于跻身微软独立软件开发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Global ISV)俱乐部。目前,在微软的这个俱乐部中,共有12家合作伙伴,都是业内最知名的软件公司,包括SAP、Adobe等,而用友是12家合作伙伴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软件企业。

  在国内,微软已和浪潮、创智等众多软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表示,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是与微软合作的最高层面,“微软不可能对所有公司分配所有资源,但会更多支持用友”。

  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用友和微软的合作属于业务层面,目前并没有涉及资本的具体计划,但会逐渐探讨合作的可能性。这为两家公司未来资本层面的合作留下了巨大的猜想空间。

  第12家ISV背后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微软总部将与用友分享微软公司产品发展方向和规划方案,提供总部级的深度技术开发支持,对用友公司新产品开放性能测试实验室,并对相关产品进行认证,使用友公司的产品保持业界领先的技术地位。

  北京会面之后,用友已有数批工程师到微软的西雅图总部,与微软相关人员共同研发,而微软仅在中国方面就有50名直接参与用友项目的工程师,在总部还有一位专门的总监负责与用友的日常沟通。

  Global ISV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项目,合作领域涵盖产品开发、联合创新、技术支持、市场营销和渠道开拓等众多领域。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6日,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访华期间,曾在北京昆仑饭店与王文京等用友高层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面。据王文京介绍,双方合作的意愿在那次会面时已经达成。鲍尔默表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同时微软在全球都非常重视与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合作,用友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微软总部非常重视与用友的合作,并承诺未来微软将在研发、技术方面向用友提供总部级的支持,例如双方将在微软的SQL、Office等产品领域深度集成。而用友刚刚发布的U9即是完全基于微软的.net平台开发的产品,微软还表达了双方联合销售和市场活动的意愿。

  这项合作之所以现在宣布,因为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议。上周,由王文京领队的用友高层,在美国总部西雅图与微软高层进行了再次商谈,确定了最后细节。据内部人士介绍,微软非常看重ISV伙伴,这里边的合作伙伴必须由鲍尔默亲自点头并确认很多细节。王文京介绍,王文京访问微软总部期间,还会见了很多与用友直接接口的工程师,考察了他们对用友的了解和支持程度。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用友合作微软留想象空间
·用友合作微软留想象空间(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