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光宇:中国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高永钰

  曾光宇的快速谈判原则是,要在2分钟内让双方都找到自己的项目或合作伙伴。首先,可以介绍公司的业务、财务指标、融资额度,还有就是对什么条件下愿意接受投资人等关键问题要搞清楚

  “尽管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处于低谷,但我还是比较看好一些中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曾光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霸菱投资全球有30亿美元。在亚洲大约有10亿美元。霸菱亚洲曾投资于超过40家亚洲公司,霸菱亚洲一般的投资金额介乎25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不等。

  1998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霸菱亚洲投资了16个项目,投资额达2.5亿美元,成功投资了网易、掌上万维、永和大王等项目,平均回报率超过200%。

  “中国的很多公司不能看短期效应,要长远地去看,一般一家公司看3~5年,很多公司都具有其潜在的价值。”曾光宇同时说。

  世通华纳的末班车

  2月12日,霸菱亚洲完成了对移动电视媒体世通华纳的第三轮融资,融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

  据一位接近世通华纳的人士表示,其实霸菱这次介入世通华纳的速度让人震惊,“从去年12月底到1月份,前后也就半个月的时间,霸菱就敲定了这次买卖。”

  据传媒中国网分析师黄俊杰称:“完成此次融资后,根据释放股权的比例推算,世通华纳的市值约为8.5亿美元。”

  “其实霸菱在介入世通华纳的时候,世通华纳已经启动了上市行为,霸菱搭上了本次末班车。”上述人士同时表示。在PE行业,此类投资于近期或预期上市企业的资本被称为过桥资本,2007年,此类资本同比增长了100%。

  “其实在下班或者平时,人们可以有效利用时间获取信息,我对移动电视这一市场比较看好。”曾光宇说。

  按照此前世通华纳的规划,2008年初是其登陆纳斯达克的最佳时机,有消息人士透露,世通华纳的上市申请已经获批,将于今年7月份在纳斯达克挂牌。

  2006年3月和12月,世通华纳分别获得了国泰财富基金1000万美元、鼎晖和华登太平洋共3500万美元的注资。总投资额4500万美元,拿到了世通华纳约三分之一的股份。

  “消费类的公司将是我们接下来关注的重点产业。”曾光宇说,“最近我们又在关注几家,但目前还没到发布消息的时候。”

  而世通华纳将继续其扩张之路,通过圈地圈屏扩大自身的规模化运营,同时也推动整个产业的整合。据悉,世通华纳拿到5000万美元之后,正在北京、苏州、温州、南宁、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城市布局,“一方面进行挂牌准备,一方面同时支持圈地运动,这也是霸菱此次最后介入的主要目的。”上述接近世通华纳的人士表示。

  这次霸菱进驻世通华纳的动作有点类似对冲基金,一般对冲基金都是选择在上市启动时进入,然后再撤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曾光宇:中国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曾光宇:中国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