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与亿阳信通结成全球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7:17  中国证券报

  合作主要涉及IT应用及服务、国际化及软件外包、投资等

  □本报记者 马越 李文绚 谢闻麒

  亿阳信通(600289)牵上了微软的手。微软公司与亿阳信通在北京亿阳大厦签署了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谅解备忘录。

  7月31日下午,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亿阳信通董事长张小红、公司总裁李争等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与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带领的微软(中国)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在北京出席了微软公司与亿阳信通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的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建立一种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运用各自的公司资产,如品牌、营销、技术、产品、服务、合作伙伴网络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战略合作主要涉及IT应用及服务、国际化及软件外包、投资等三方面领域。

  在IT应用及服务领域,亿阳信通将在现有解决方案中更多集成微软的产品,并共同丰富基于微软NET平台之上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和微软将努力开展软件技术开发的紧密合作,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参与一些微软产品的先期体验计划及微软研发部与亿阳研发部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联合的实验室或技术中心,微软向公司提供软件架构师和设计人员的培训,授权亿阳使用微软的先进专有技术与产品,提供先进的软件开发管理经验等。亿阳信通和微软还将联合开展市场营销活动。

  在国际化及软件外包领域,亿阳信通将与微软签订微软主服务协议(MSA)及

知识产权许可协议,以使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在双方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自动成为微软外包服务提供商;微软将协助亿阳信通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开拓外包机会、提供外包培训,加强实施微软外包项目的能力。

  在投资领域,在双方共同完成有关项目研发、市场拓展等计划基础上,双方将对合作计划进行评审。在双方领导对合作评审满意的情况下,微软和亿阳信通将就微软战略投资事宜进行具体商谈。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指出:“微软的技术优势和亿阳信通在本地市场和本地客户上的专长的相互结合,将为国内客户特别是通信、交通和

能源行业客户带去更多的价值。同时,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帮助像亿阳信通这样的国内骨干软件企业成为国际化的IT服务公司。”

  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则表示,借助微软在软件研发中积累多年的管理经验,将会进一步的提高亿阳信通产品研发和管理水平;借助微软丰富的产品与技术,将提升亿阳信通行业解决方案的

竞争力;在国际上借助微软的渠道和品牌发展成为国际化的IT服务公司之一。

  亿阳信通还表示,将通过与微软公司开展密切合作,结合公司雄厚的行业客户基础和微软公司的技术与品牌优势,努力巩固并扩大公司市场地位,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展并大幅度提升公司赢利能力。同时,通过相互合作与优势互补,成为微软在中国的软件外包服务厂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