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企业税将下调至30% 西门子将减少约1/5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5:18  新京报

  目前税率39%,减税总值达300亿欧元,明年起实施

  本报综合报道德国联邦议会上周五通过改革企业税制的议案,计划由明年开始,将企业税从目前的39%降至低于30%,议案建议的减税总值达300亿欧元。

  根据该议案,其中250亿欧元将透过扩大税基,以及提高在德国报税的优惠,以吸引企业向德国政府交税来填补。

  不过该议案有待联邦参议院通过才可落实。

  近年来,由于东欧国家税率相对较低,许多德国公司将生产基地迁往东欧国家,给德国经济以及就业情况带来很大压力。

  为此,德国联合执政政党去年年底就已经在2008年实施企业税改革计划方面取得一致意见,并将改革作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主要的改革目标之一。

  “我们需要阻止企业为防止利润下降而在国外避税,而同时保证政府的财政预算收入,”德国财长斯坦布律克表示。据透露,一旦税改议案得以推行,包括西门子、大众等跨国公司将减少约1/5的税收。

  但该减税计划一度受到多方否定。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早些时候也曾表示,这一削减企业税的计划将使德国的税收体制更加复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指出,德国的企业税收入并不是很高,没有再削减的余地;削减企业税可能有点过于慷慨,特别是现在投资处于再次上升时期。(封昕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