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封拟挖古城墙修路引发争议 负责人称已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07:56  新京报

  有关负责人表示,穿越城墙规划已获批准

  本报讯  据《大河报》报道开封市目前已着手修建一条穿过城墙的马路,来解决交通困局。但这一方案遭到有关专家和市民的争论。

  长14.4公里的明清古城墙环抱着开封老城区,目前,开封西城墙仅有大梁门和小西门两个出入口,大梁门每天进出汽车上万辆次,大梁门外路上排起的汽车长龙绵延两三公里,开封西区入市通道不堪重负。

  为破解这一交通困局,目前开封市已经着手修建金耀路。5月23日,据工作人员介绍,规划中的金耀路总宽40米,

机动车道为双向4车道,宽15米。此段工程包含修建一座黄汴河桥和穿越城墙的城门洞,如何穿越城墙的规划方案至今还未最终确定。

  开封古城墙是国务院于1996年公布的第四批全国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一时间,新修道路该不该穿越古城墙成为开封市民热议的话题。

  开封市城墙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郭世军告诉记者,在1995-2001年开封城市总体规划中,已经列出了穿越城墙的金耀路,这一总体规划已经过国务院的批准,这是开辟这条入城道路最重要的法律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