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淀鼓励文化创意产业 高新技术企业免税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2: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方芳 贺文华) 海淀区将设立人才专项奖励资金,优秀文化创意人才将享受区政府给予的购房、购车补贴,同时高新技术企业2年内还能免征税。

  海淀区昨天召开2007年经济工作会议,宣布为鼓励区域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人才引进和税收方面给予最新优惠。包括对优秀文化创意人才给予租房、购车、购房等补贴。对符合本市人才引进的,优先解决户口、孩子入学、夫妻两地分居等问题。鼓励拥有特殊才能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才,以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技术要素等作为股份参与企业利润分配。据了解,相关购房、购车补贴金额等正在研究制定中。

  此外,为鼓励区海淀企业发展创意产业,新政策在税收方面也放开,按照规定,在海淀园内新办文化创意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自获利年度起2年内免征,2年后减按15%税率征收。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所得的技术性服务收入,暂免征收所得税。

  新政策加大了对企业自主创新投入的所得税前抵扣力度。文化创意企业研究新产品、新技术所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在按规定实行100%扣除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前实际发生的50%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此外,企业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自主品牌
的文化创意产品的出口,按国家税法规定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企业在境外提供文化劳动的境外收入不征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

  据了解,到2010年,该区制定的文化创意产业的经济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360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