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称Vista过渡需要一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0:41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丁飞洋北京报道 虽然年关将至,已入销售淡季,但联想、方正等国内外厂商还是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推广。

  1月30日,,中关村鼎好电子城内的“联想-微软Windows Vista PC 中国旗舰体验中心”不但推出八大系列共20余款联想Vista 新品,而且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与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OEM全球总裁Scott Di Valerio还在现场进行了火爆的签售活动,这令很多喜热闹甚至不知道vista为何物的消费者,也都蜂拥门外排队。

  这次被联想称作“联想-微软 Windows Vista PC完美体验之旅” 市场活动在联想内部本年度最大合作推广计划,可谓规模空前。从30日起,联想将在全国设立800家Vista PC体验店、3000个体验区,覆盖全国1~6级市场2000多个城市。

  “我们现在着力调整XP和Vista相互之间的关系,在价格和应用上已形成了一些区别。”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透露,单纯预装Vista的电脑价格上涨幅度不会太大,“也就是增加一个盒饭的价钱。”他认为电脑价格主要取决于硬件价格的上涨,而软件在电脑成本里占的比例非常小。

  对于惠普、同方推出的给想升级客户提供的邮寄、客户自己安装Vista软件的做法,夏立持不同观点:“让用户自己装几G大的软件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联想目前正在与微软协商,希望以后能让这部分用户到联想服务中心或者派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色彩更亮丽、运算速度更快,多个网页窗口都可以在屏幕中立体显示,Vista的新功能对不懂电脑者而言仍显苍白,在诸厂商热闹叫嚣的背后,消费者是否认同成为考验厂商推出新品策略的关键。

  “新购机的客户如果有10%~15%购买Vista我们就很满足,春节后3月份到5月间,联想会有新一轮的促销,期待能达到20%,整个全线产品的过渡至少要1~2年,我们当前也要着力控制风险,不能因为有了Vista,老百姓不知道该买什么了,我们采取守攻战略,等新拐点出现时我们希望联想仍是领导者。”夏立坦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