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要求CNNIC履行公民义务 报案并公布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奇虎和CNNIC的声明战仍在继续打下去,在CNNIC发表其第三个声明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奇虎也再次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奇虎360安全卫士是一款专业的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在短短五个月时间内,装机量就超过1300万。受到广大网民追捧和喜爱的主要原因在于,360安全卫士切实为网民解决了恶意软件侵害带来的电脑安全隐患,目前,网民每日使用奇虎360安全卫士查杀恶意软件次数超过了数百万计。但与此同时,奇虎360安全卫士也得罪了众多的恶意软件制造者,这就是诸多诋毁、诽谤、诬蔑奇虎360安全卫士的文章见诸报端的原因。

  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旗下的“CNNIC中文上网”在诸多民意测试中均为网民投诉量名列前三甲的恶意软件。网民使用奇虎360安全卫士主动卸载CNNIC旗下产品“CNNIC中文上网”和“CNNIC无忧上网工具条”每周超过200万次,在周用户自主查杀榜单中仅次于雅虎中国。

  据网友反应,“CNNIC中文上网”软件有诸多特征符合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布的恶意软件定义,如下:

  1、强制安装:未经提示即被偷偷安装在用户电脑中,通过共享软件的渠道无提示捆绑“CNNIC中文上网”插件

  2、无法卸载:当用户发现未请自来的“CNNIC中文上网”插件,需要卸载的时候发现无法彻底卸载。

  更为恶劣的是,最新版的“CNNIC中文上网”还使用了FSD INLINE HOOK技术。FSD INLINE HOOK技术是一种危险而又强大的HOOK技术,具有非常强的数据拦截功能和非同寻常的隐藏能力,对系统的依赖性很高,它的稳定性完全取决于开发人员对系统的理解,任何环节稍有变动就可能导致系统崩溃。所以,FSD INLINE HOOK很少被用在商业软件中,使用这种技术的多数都是

病毒、木马、Rootkit程序等恶意软件,目前国内尚无一家正规的商业软件使用这种技术。

  “CNNIC中文上网”使用FSD INLINE HOOK技术的目的在于要监测网民行为,保护“CNNIC中文上网”不被卸载,这种技术的使用造成了网民的电脑极其不稳定,频繁的蓝屏、死机,造成困扰之后网民又无法正常卸载“CNNIC中文上网”插件,能够为网民提供“CNNIC中文上网”卸载功能的奇虎360安全卫士就成为了其的眼中钉,肉中刺。

  奇虎公司首先强烈要求CNNIC向广大网民公开解释:

  1、CNNIC旗下的“CNNIC中文上网”为什么具有无法卸载和强制安装的恶意软件特征?

  2、最新版本的“CNNIC中文上网”为什么采用FSD INLINE HOOK病毒技术?

  3、CNNIC指使其雇佣的公关公司屡次三番的对奇虎360安全卫士,采用购买媒体版面的方式混淆视听,误导舆论,到底是何居心?

  对于“my123事件”,奇虎公司已经公布了报案的具体细节,对于CNNIC颠倒黑白、妄加指责之词不再做无聊回应。

  维护社会治安是每一个公民和法人的义务,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以及合法的注册机构,有义务也有责任将掌握的情况向相关机关进行检举揭发,奇虎公司要求CNNIC立即针对“my123事件”报案,将证据立即提交给公安机关,并公布报案时间、报案地点、立案号。否则奇虎公司有理由认定CNNIC目前的行为是对奇虎公司的栽赃陷害,是对反流氓软件事业的破坏。

  奇虎要求CNNIC立即停止恶意软件以及采用病毒技术侵害网民权益的做法,立即停止指使其雇佣公关公司“灵思传播”在各地散布谣言的行为,并且向社会各界公开解释CNNIC为什么一边高举反恶意软件的大旗,一边又公然的使用病毒技术传播恶意软件?

  对于CNNIC践踏法律尊严,肆意污蔑他人产品、毁损奇虎公司名誉的违法行为,奇虎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奇虎360安全卫士提示广大网民建立良好的软件安装习惯,安装下载软件时尽量到官方网站和正规下载站下载;及时给系统打安全补丁;定期使用360安全卫士以及瑞星、江民、金山、卡巴斯基、超级兔子等为您的电脑体检。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