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伟焜卸任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郑迪

  1月8日,IBM公司宣布,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正式卸任,取而代之的是原IBM东南亚/南亚区总经理钱大群。周伟焜今后将退居大中华区董事长,继续致力提升IBM在中国市场的科技品牌力,以及协调行业合作与政府关系等工作。

  今年已经60岁的周伟焜加入IBM长达39年,执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一职达11年之久。IBM 2006创新论坛期间,谈及退休问题时周伟焜曾表示,他为IBM在中国做了四步规划——把IBM带进来、使IBM变为中国一分子、把IBM客户和伙伴带到全球去、协助中国企业成为全球化企业典范。

  “前三步都已实现,我未来要花更多精力在协助中国企业的创新,包括公司内部与外部的,这是我今后在IBM唯一要做的。”周当时表示。

  “卸下掌舵者重任,周伟焜有更多时间与精力去发挥他的智慧以及执掌IBM中国业务近12年的经验。”IBM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周伟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希望到2010年时候,IBM能够成为协助中国企业成功实现全球化的智囊,而并非单纯的商人角色。

  对于周伟焜的卸任,IBM亚太区总裁范克安表示,在周的领导下,IBM大中华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并已被区域内的广大客户视为创新伙伴、技术领袖和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大中华区在IBM向全球整合企业转型的战略中一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周伟焜及其领导的专业团队取得的成绩得到公司内外广泛认可。

  据记者了解,接任者钱大群服务IBM也长达30年,担任过IBM的销售、渠道、服务、市场、营运和技术等一系列职务。范克安告诉记者,钱大群曾任台湾IBM公司总经理,后又在纽约担任IB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士纳的行政助理。1997年到2001年间,钱大群还在北京担任了IBM大中华区的一系列高级职务。

  与此同时,IBM还宣布了另外一项任命,原大中华区营运副总裁沈安石将调任IBM亚太区营运副总裁,负责管理企业重大项目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