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传TOM接盘eBay易趣专题 > 正文

eBay易趣CEO吴世雄离职 原贝宝总经理继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9月21日,eBay易趣和贝宝中国公司宣布,现任贝宝中国总经理的廖光宇先生将出任eBay易趣及贝宝中国的首席执行官,负责这两家eBay旗下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运营。

  “这个任命将帮助我们联合eBay易趣和贝宝中国的力量,整合两个公司的资源,加强我们在本土的运营,提升我们为买家、卖家和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eBay亚洲区副总裁Jay Lee说。“我们对廖光宇能领导eBay中国的管理团队感到很兴奋,相信他对本地市场深入的了解和领导才能将帮助我们在中国获得持续的增长,加强和eBay全球平台的联系,促进跨国交易。”

  PayPal亚洲区副总裁Sandeep Lal说,“过去一年里廖光宇先生工作非常出色,他一手创建了贝宝的本土团队并竭力发展贝宝在中国的业务。他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他将领导两个公司为我们社区的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廖光宇先生在亚太地区有23年的工作经验。2005年1月廖先生加入PayPal,并于当年七月将PayPal成功引进中国市场,建立了贝宝中国平台。在加入PayPal之前,廖先生在渣打银行驻华机构担任了三年领导职务,他还曾在通用电气资本金融集团、花旗集团、美国运通和柯达公司等公司担任过重要的管理职务。

  现任eBay易趣首席执行官的吴世雄先生顺利完成了一年的任期,将在一段时间内担任廖先生和中国管理层的顾问。eBay亚洲区副总裁Jay Lee高度肯定了吴世雄先生在任期间的业绩。“吴世雄先生一年来帮助eBay在中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我们非常感谢他的杰出贡献。”

  廖光宇简介

  廖光宇先生于2005年1月加盟eBay旗下的PayPal公司,并担任PayPal中国区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PayPal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在廖先生的领导下,PayPal已经组建了一支富有经验的本土团队,和许多本地银行和商户密切合作,并且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支付服务供应商之一。

  廖先生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廖先生有23年以上在商业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的工作经验并担任过多种管理职务。在加入PayPal之前,他曾服务于英商渣打银行驻华机构,先后担任中小企业银行业务部总经理,信用卡、个人贷款和按揭贷款业务部总经理,及个人银行业务部代理负责人。任职期间,廖先生除了直接参与渣打个人银行中国区整体业务的规划决策及执行外,同时在中国的外资银行中,确立了该行在个人外币按揭贷款业务和中小企业本外币商业

理财服务等方面的领导地位。

  此前,廖先生还曾服务于通用电气资本金融集团(GE CAPITAL)多年,先后担任多个重要管理职务,包括通用电气资本金融集团全球个人金融服务香港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通用电气资本金融集团台湾地区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以及市场营销部副总裁和风险管理部副总裁。其间,廖先生曾被派往美国参加GE资深经理人培训课程——GE 资本金融大学。任职期间,廖先生带领台湾地区通用电气资本金融成为最大的独立性非银行汽车金融机构,并领导香港地区通用电气资本金融成功的转型为以个人金融服务为主的银行机构。

  廖先生还曾经供职于多家金融服务及消费品服务机构的台湾分支机构,包括花旗集团、美国运通和柯达公司等,担任市场营销、销售、运营以及风险管理相关职位。

  2006年9月,廖光宇先生出任eBay易趣及贝宝中国首席执行官,负责全球最大的

电子商务公司eBay Inc.旗下两个公司在中国的运营。

  廖先生毕业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

化工专业,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廖先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塞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硕士班研修。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