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调查称前半年浏览器缺陷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前六个月,电脑黑客在Mozilla公司开源火狐浏览器中利用了47个缺陷,在微软公司IE浏览器中利用了38个缺陷。

  赛门铁克在报告中表示,浏览器中的缺陷呈现上升趋势。相比之下,去年后半年火狐中的缺陷为17个,IE中的缺陷为25个。苹果计算机公司Safari浏览器的缺陷更为严重,今年前半年的缺陷比去年后半年翻了一番,从六个增长到十二个。

  赛门铁克对Opera浏览器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Opera浏览器今年前半年的的缺陷数量低于去年后半年,从九个下降为七个。赛门铁克公司在报告中表示,IE浏览器是攻击者最欢迎的攻击目标。今年前半年,IE是受到攻击最多的浏览器,大约有31%的IE受到了攻击,随后是火狐浏览器,它受到的攻击比例为20%。

  赛门铁克安全响应资深主任文森特说:“这是一些不安全的浏览器。尽管你进行了正确的配置,但你不了解它们有更多的缺陷。” 安全公司eEye首席技术官Marc Maiffret表示,与服务器的缺陷相比,台式机浏览器缺陷相对比较容易被发现和利用,每个人都明白台式机的应用目标是攻击企业和消费者最好的途径。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