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9月闪存价格出现复苏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9月25日引述专业机构消息说,在经过半年的降价之后,全球NAND闪存市场最近出现了复苏的一些迹象。

  据悉,NAND闪存芯片的合同价格最近开始反弹。根据内存闪存市场机构DRAMeXchange公布的数据,9月21日,4G单层单元闪存的价格已经达到了7.1美元,环比增长了8.56%。这也是最近半年来最高幅的环比价格增长。

  虽然1G单层单元的闪存价格芯片仍在下降,但降幅已经下降到了2%,而在九月上旬,价格降幅还保持在7.64%水平。

  DRAMeXchange分析认为,9月上旬闪存合同价格增长被整个行业所接受,这表明市场对于NAND闪存的需求已经出现了增长。此外,这家机构也注意需求数量的跃升,据透露,一些闪存厂商已经开始调整产能,并且提高现货价格。

  据悉,Sandisk公司在台湾的分销商Zenitron公司最近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将全线的闪存卡产品的价格提高两成。闪存下游厂商表示,各种基于闪存的产品的价格调整将很快到来。另据透露,Sandisk公司的芯片封装测试外包企业PTI最近已经提高了产能利用率。未来一段时间,产能利用率更是将达到95%。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