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eNet:戴尔亚太区总裁称有能力制止联想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上周五对记者表示,他们“并不害怕”来自联想的竞争。菲利斯表态的背景是,在最新一个财季,戴尔净利润同比大降51%,老对手联想更“适时”地宣布再次从戴尔挖走高管。

  戴尔似乎有些流年不利,接连碰到“盈利预警”、“笔记本电脑起火”、“召回电池”、“标价出错”的事件,这家全球最大的电脑公司提前进入“多事之秋”。

  此时,恰逢对手联想采取了更为激烈的竞争方式——把戴尔中国区总裁麦大伟挖到联想,掌管联想亚太区,顺便还带走了戴尔在日本的业务总监。

  但菲利斯并没有谈及戴尔是否会起诉麦大伟,但暗示戴尔有能力遏制联想的下一步猎头欲望,“高管变动目前对业务没有影响,我们以后也会加强和员工的沟通,保护好人才”。

  为了和竞争者步调一致,戴尔声称不会放弃“有

竞争力的价格”。上周五,戴尔和AMD扩大合作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今年9、10月份,使用AMD芯片的戴尔家用台式电脑就将面世,菲利斯认为这会带来有利于定价的成本改善。

  同时,戴尔也悄悄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以备战联想,其中包括服务上的“人海战术”。第三季度,他们在中国的技术支持人员比第一季度增加了80%,客服人员也翻了一番。据了解,戴尔刚刚上任的两位新高管也将在本周正式亮相。

  面对来势汹汹的竞争者,菲利斯的回应直指联想软肋,“的确,联想在中国增长得很快,但我们在整个亚太和日本地区是普遍增长,每个国家都做得不错,不像‘某个公司’只依赖于一个国家,在中国之外免不了亏损”。

  在刚过去的财季里,联想大中华区的业务再次增长33%,但高盛估算其只有这一地区盈利,而戴尔的成绩更多地显示在全球市场份额创纪录的增长上,在巴西和印度的出货量更是大涨77%和82%。

  作者:张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