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开源战略圈定八大技术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蓝色巨人IBM正将其开源战略拓展至Linux以外的八个新的技术领域。

  当地时间本周二,IBM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LinuxWorld展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以下八个领域寻求新的开源商机:其中包括客户端中间件、开发工具、Web应用服务器、数据服务器、系统管理、硬件、网格计算以及IBM研究和咨询项目。据了解,IBM是首批支持Linux作为主流硬件操作系统的硬件厂商之一,该公司同时表示希望在其它领域也取得类似的领导地位。

  IBM开发工具开源战略将对Eclipse开发平台产生推动作用,该公司表示,Apache Derby以及免费IBM DB2 Express-C数据库将成为开源数据服务器运行的基础。与此同时,包括Eclipse Rich Client Platform、Apache软件基金会Java应用服务器项目、Aperi开源存储项目、Power.org和Blade.org硬件项目以及开放网格服务架构(Open Grid Services Architecture)和Globus联盟等其它开源计划也将成为IBM拓展开源战略的关键。

  IBM公司Linux及开源副总裁斯科特-汉迪当天发表声明,强调该公司在上述八大技术领域支持开源软件的承诺。汉迪同时表示,IBM计划通过众多领域的软件和硬件开发支持开源软件,从而永久性地转变公司业务。

  除了以上八大领域,IBM还在当天公布其它计划强化开源战略,该公司表示计划将Cell BE处理器与Linux内核进行整合。与此同时,IBM还与红帽合作提供Enterprise Linux 5更安全版本。此外,IBM工程师还在系统管理、安全以及POWER构架等领域开发相关的开源虚拟软件产品。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