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新版DB2测试版 抵抗甲骨文及开源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1日国际报道 IBM于6日发布接近成品的新数据库服务器软件。代号Viper的产品将与对手甲骨文(Oracle)一决高下,并抵抗来自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挑战。

  IBM于6日开放顾客免费下载DB2 Viper测试版。此外,该公司的信息管理事业总经理Ambuj Goyal,将在印度Jaipur的一项活动中,公布更多新数据库功能的细节。

  IBM信息服务器副总Bob Picciano表示,这一次发布相当于接近完整正式版的候选版(release candidate)。正式的产品订于今年夏初全面推出。DB2 Viper最重要的新功能是以“原生”格式存储XML文件及制作索引。

  IBM在DB2加入另一种XML存储机制。该机制可保存文件的原有结构,而非将其转换成关联式系统的格式。Picciano表示,DB2 Viper的“阶层式”存储格式和XML专有的索引编列功能,将大幅提升使用XML信息之应用软件的性能。

  Picciano说:“Viper的目标正是在市场上击败(甲骨文)。”他强调目前全球有40%的信息以XML格式存储:“我们将借此抢下一大块市场。”

  IBM也在6日发布一项强化的安全功能,赋予顾客更大的存取管控权限。Picciano说,Goyal还将说明可减少55%至60%存储空间的新压缩技术。

  Picciano表示,IBM最近发布的免费版DB2--DB2 Express-C,仅限记忆容量4GB的服务器,目的是留住使用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顾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