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博锐平台:开启商用PC的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下个月,Intel推出的博锐(vPro)新平台将开启商用电脑的新里程。将于9月初面市的博锐平台基于Intel最近发布的Core 2 Duo双核处理器,今年4月发布时,Intel公司宣称该平台可以帮助商用电脑实现更简便的远程维护,并能更好地配合LANDesk等第三方管理软件商,保障商用电脑的分级安全等。这一系列功能都是依靠Intel的AMT主动管理技术和虚拟化来实现的。

  Intel公司CEO欧特宁在4月24日的博锐发布会上说:“Intel认为,台式机更新换代的时机已然成熟。现在每年售出8500万台台式机,我们的革新可以令商用电脑具备更佳的管理性和安全性,这对商用用户而言,也是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一个途径。”

  经过数月的开发测试,戴尔、惠普和联想等PC厂商早已蓄势待发,准备抢先推出基于博锐平台的样机。对于一些PC厂商来说,博锐平台的嵌入功能似乎有些“捞过界”,因为所谓的管理性能往往是PC厂商体现个性化的说辞。不过也有PC厂商对博锐开门欢迎,例如联想就认为博锐平台有助于其产品的差异化发展。联想将为博锐添加LANDesk管理软件和联想自己的ThinkVantage技术。

  除了一些基本功能外,博锐平台还提供诸如远程启动、远程故障诊断和修复等服务。基于博锐平台的PC上若运行了不安全软件,也会提醒IT人员停止运行或者删除软件,其功能类似于杀毒软件。若PC遭遇恶意软件的攻击,还可以自动断开联网。

  日后或许还有更多的新功能推出,因为Intel正致力于一项新的战略——将软件应用直接植入PC。这项战略从安全性和管理性出发,然后利用虚拟化的优势实现PC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类型软件的可能,而这些性能都内嵌入博锐平台。

  Intel还将提供软件以便PC厂商给电脑进行虚拟分区,以装载专门的安全和管理应用软件。进行安全维护时,可以在网络和电脑的操作系统及数据间建立检测的通道,这样就能解决网络通信拥挤等障碍。这还可以应用于阻挡恶意软件攻击、自动更新病毒库等方面。

  Intel公司将赛门铁克纳为其第一家安全合作伙伴。赛门铁克称它所提供的安全管理软件会装置在特定分区,这样的安全防护更具“前摄性”,能更快地配置,确保PC免受攻击。而Altiris则在帮助简化博锐PC的管理。不过据Intel称,安全性分区和管理性分区只能选其一,目前还不能实现两者并存于一台PC。

  然而,并不是所以博锐 PC都具备这种安全性能和管理性能。博锐平台将供应两种版本,基础版和附加版,只有附加版本会包含上述的博锐安全及管理特性。

  博锐专业版台式机将包含所有性能,还包括Core 2 Duo处理器、Q965 Express芯片组、AMT 2.0及Gigabit Ethernet网卡和最新的网络适配器卡等。

  相比之下,博锐基础版PC就少了许多安全和管理方面的性能,配备的是奔腾D和稍逊一筹的芯片组。另外,基础版的博锐 PC会提供一些基本商业性能,如Intel的稳定性承诺——承诺15个月内保证硬件供应的稳定。但AMT 2.0不会出现在基础版的博锐 PC中。

  Intel还会不断扩展博锐平台的应用性能。2007年,Intel将把AMT应用于笔记本,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布名为Santa Rosa的笔记本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