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承认双核供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AMD日前确认,随着Athlon 64 X2处理器的需求上升,该公司产能未能跟上,导致该系列处理器缺货。

  部分欧洲销售商在10天前已经指出这些CPU货源不足。一名销售指:“所有AMD的X2处理器都大量缺货,现在销售渠道上似乎只有单核处理器。如果AMD照以往生产处理器,为什么见不到产品呢?可能都到大的OEM那里了。”

  AMD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未能预测到Athlon 64 X2双核处理器的需求如此空前旺盛。我们认为这种需求证明了市场对Athlon 64 X2双核处理器优异的双核架构的认可。”

  一些因素使得这种情形正继续恶化。由于要应对开学潮,8月份是系统集成商重要的一个月。AMD目前正和Intel进行价格战。由于各种测评的影响,Intel的Core 2 Duo处理器的需求正不断上升。

  另外,AM2接口的Athlon 64 X2 3600+处理器正如早前预计的一样,已经开始陆续上市了,渠道价格为149美元,不过分销商指出,价格可能有变。

  业界消息认为该款CPU是对付市面上的Intel奔腾D 915(2.8GHz核心频率,2x2MB L2 cache)和奔腾D 945(3.4GHz,2x2MB L2 cache)处理器的,还有即将上市的奔腾D 925(3GHz,2x2MB L2 cache),甚至是Core 2 Duo E4300(1.8GHz,2MB),后两者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上市。3600+主要针对大中华地区,基于Windsor核心,和Athlon 64 X2 3800一样是2GHz核心频率,不过L2 cache只有512KB,每核256KB,而其他Windsor核心的处理器均为1MB二级缓存。分销商们认为该款处理器价格不久会下降,因为149美元的价格相对3800+的159美元并没有什么吸引力。目前价格可能只是测试市场反应。

  还有消息指出,台湾主板制造商对AMD打算向新兴市场大量出售Socket 754的Sempron 2600+和2800+的前景持保守态度。这些制造商认为,754接口和AM2接口产品的价格差距并不明显,所以分销商会优先考虑清除当前库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