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拇指天空陈青:手机上网软件将与互联网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5日清晨,刚从上海抵达北京的上海宝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青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南三环的一家咖啡馆,参加“拇指天空”发烧友,在北京自行组发的见面会,陈青称,此前上海已经举办了类似的活动,但北京的“拇指一族”也想有个见面的机会,互相交流,我们的用户实在是太热情了,而且忠诚度很高。

  据介绍,“拇指天空”用户群体的年龄主要在16至30岁之间,其中尤以兴趣广泛、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青年为主。“用户有很强的创造力,创新是我们这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从用户那学到很多。虽然时间相当紧,我还是决定亲自来北京结识下这些‘指迷’。”陈青如是说。

  “拇指天空”是上海宝点一年前开发的手机软件,并基于此推出了结合手机和互联网社区的在线服务,目的是让用户在手机上享受互联网的信息与内容。手机用户除了可以和计算机互联网用户一样使用社区功能外,手机的移动、实时、个性特点,也可为互联网社区提供新型的信息渠道。

  历经10个月的市场培育,该论坛注册人数已经超过20万,高峰时段超过2000人同时在线。随着手机上网资费的下调及

智能手机的普及,陈青认为这些数字还将持续走高。尽管目前一切服务都免费,公司还没有明确的赢利模式。但陈青坚信,如今所走的社区模式必定是正确的,具体的赢利模式将在一段时间内探索出来。

  显然,这种模式也得到了VC的认可,目前,上海宝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基本落实了一笔风险投资基金,只是还未签最终协议,不便透露。

  在陈青看来,“拇指天空”手机上网软件和服务是与PC互联网融合一体的、完全免费的手机上网操作平台,用户在使用该平台进行网上冲浪时,可以摆脱在WAP页面上不断寻找各种操作链接的麻烦,几乎所有操作都可以用单一手机操作键来完成,感觉就像使用手机的本地游戏一样。

  目前拇指天空提供“手机看吧(RSS)”和“论坛大本营”两大类服务。“手机看吧(RSS)”是时下应用平台最广泛的手机RSS之一;“论坛大本营”是国内唯一一款能够友好实现手机与互联网论坛交互的服务。陈青边说边拿起手机给记者演示起来,这是一个发烧友今天上传的图片,下面已经跟了40多条回帖……

  离“拇指一族”见面会开始还有数小时,已有不少“指迷”陆续到场。陈青似乎看出了记者对“拇指天空”高人气的惊奇,他坦言:“无论今后我们多成功,但能满足用户的只是一部分,这部分我们一定要争取做的最好。”匆匆吃了份快餐,陈青径直加入到“指迷”见面会中。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