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易观国际报告称用友ERP综合竞争力名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期于上海举行的易观国际“2006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高层论坛”上,易观国际对中国 ERP 市场的主要厂商进行了综合排名,并颁发了奖项认证。用友软件以9.1166分的厂商综合能力得分(满分10分),在国内 EPR 市场排名第一。进入这一排行榜的包括国外软件业巨头在内的所有厂商,综合能力得分均未达到9分标准。这说明,中国 ERP 软件企业已经实现超越国际竞争对手,其竞争力同时得到大大加强。

  中国 ERP 市场主要厂商的综合打分及排名结果:

  用友 9.1166 1

  SAP 中国 8.6966 2

  金蝶 8.2056 3

  Oracle 中国 7.9486 4

  来源:《中国 ERP 市场年度综合报告》,易观国际2006

  易观国际在日前推出的《中国 ERP 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中指出,05年国内 ERP 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27.76亿元人民币,与04年同比增长24.2% ,国内 ERP 厂商在新的市场需求驱动下,呈现平台化、移动化和托管化的新动向。此次报告的评估中,易观国际通观战略与财务、人力资源、研发创新能力、产品咨询服务、软件开发过程、市场营销能力这六个方面对国内 ERP 厂商进行综合排名。

  易观还指出:国内企业迫于组织内部和外部市场的压力,在运营上将采取“精耕细作”的策略,企业间竞争形态逐步转变为

供应链之间的竞争,选择为 ERP 系统扩展供应链模块来提升供应链运作绩效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ERP 市场将拥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系统的选择上,“增收、节支、提效”成为企业最为直观的需求,这也就意味着 ERP 厂商需要进一步深化行业的应用,提高规模效应,以推进 ERP 的普及化。

  而在不断膨胀国内市场和企业需求的驱动下,国内 ERP 市场呈现一定的周期性现象。在市场周期的循环中,如何重新渠道定位的策略,进一步加速占领市场,增强对渠道的支持成为 ERP 厂商考虑的首要问题。用友软件在这方面走到了国内相关厂商的前列,通过清晰的市场定位,用友稳定的把握住了目标客户市场,并通过渠道的优势,凭借在软件开发和研发创新方面的上佳表现,逐步赢得了国内企业的青睐,在综合

竞争力方面相继超过了 SAP 和 Oracle 等国际厂商,位列国内市场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