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借U9抢夺高端ERP市场2010年欲做亚太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面对辉煌的过去,用友并没有满足,而是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以完成对自身的超越。“2006年进入全球管理软件第一梯队,2010年成为亚太最大的管理软件企业。”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说。不过这些都仅仅是一个开始,而成为世界级的长寿的软件公司才是王文京的最终目标。

  2006年6月3日,正值北京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亚太本土最大管理软件供应商用友
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永兴花园饭店隆重举办“2006用友软件技术大会”, 围绕“用友UAP--引领管理软件技术变革”的主题,向参会嘉宾全面展示我国管理软件开发、应用和集成的主流平台----用友UAP平台的领先技术与成功应用,同时向参会嘉宾全面介绍基于用友UAP平台的商业伙伴合作模式。

  在“2006用友软件技术大会”上,董事长兼总裁的王文京同时对外公布了,其基于SOA的全新架构的U9平台。这是将是用友软件在高端领域的又一突破。也是对是N3是U8平台良好的补充。至此用友已经实现了从大平台到针对性,再到个性化定制的三次飞跃。

  王文京大会致辞中指出:“标准、行业、个性”是用友经过长期的客户实践,创造性提出的中国ERP软件成功应用模式。区别于只片面满足 “个性化”需求而设计的软件平台,UAP平台能够更好的满足 “标准、行业、个性”的企业ERP应用。用友软件在UAP平台基础上开发的ERP软件,通过与广大商业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携手实现“大规模个性化”的ERP交付,使ERP的普及成为可能。

  IDC 副总经理万宁在技术大会上指出,更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IT服务对于其发展的重要性,同时还有已经先行一步的企业,他们寻求的更高质量的IT服务。个性化管理平台将成为今后的发展方向。而IDC的预测也正是用友正在致力研发的。不过万宁在讲话中也谈到,目前中国ERP整体环境并不太好,这还需要软件企业为此付出更多。

  中国正处在ERP软件普及应用联阶段。普及ERP不是一家企业的事,但中国的ERP普及事业需要龙头企业,需要龙头企业来带动整个ERP产业链发展;也只有ERP产业链发展了,ERP才有可能实现普及。用友软件以实力的责任感,正在担当此任。

  管理软件行业专家指出:管理软件平台的创新不仅关乎软件企业的发展,而且关乎管理软件产业链的发展、关乎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管理软件产业链的发展,需要以管理软件平台作为技术支撑。凭借技术领先、应用最广泛的UAP平台作为ERP软件的基础,用友软件按照“标准化+行业化+个性化”ERP成功应用模式,在2006年继续加大力度推动ERP普及事业,,实现ERP的大规模个性化交付;同时推动ERP产业链发展,加强ERP伙伴发展与支持,形成更大的普及联盟,并进一步带动着相关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用友软件是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已经建立了有1100多位研发人员的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北京研发中心、南京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软件研发机构。用友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占营销收入的16%左右。这全面保证着用友软件强大的技术实力,保证着ERP普及进程中客户应用的需求。与此同时,用友软件承担着国家863软件重大项目“新一代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研究与开发”、国家863软件/数据库重大专项“ERP与DB集成研究与应用”、国家863软件专项“以ERP为核心的企业应用集成平台及集成构建的开发与应用”等多个项目的研发。2006年4月,用友软件又在ERP应用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又隆重宣布了用友上海先进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这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及亚洲管理软件的发展与进步,并将帮助提升中国以及亚洲企业管理

信息化的能力与水平。

  “2006年,用友软件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大力推动ERP普及事业和国际化进程,在完成ERP软件亚洲地区营销服务布局的同时,组建运行美国东西海岸软件外包公司,形成美国“业务群”;在集团管理软件市场中借股份公司和成员企业中,完成各行业应用软件的行业布局和覆盖;在小型管理软件市场继续强力拓展,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同时大力发展企业信息化和软件应用培训教育业务、企业在线应用等新型业务,为中国及亚洲企业信息化服务。”王文京这样说。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