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回应诺顿漏洞称不影响个人用户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5月26日,本网曾报道了“诺顿杀毒软件出现漏洞 两亿台电脑面临威胁”一事,据eEye Digital机构称,他们在赛门铁克公司的拳头产品诺顿杀毒软件中发现了一个漏洞,这个漏洞可以让黑客获得系统控制权、盗取机密数据、删除硬硬盘文件甚至肆意安装间谍软件。

  5月29日,赛门铁克就该事向eNet硅谷动力发来声明称正在仔细审核这个漏洞,并表
示该漏洞并不影响诺顿个人用户产品。声明如下:“当从eEye Digital得知关于其企业级防病毒产品漏洞的警报后,赛门铁克公司核实了此漏洞并不影响诺顿个人用户产品。Symantec Client Security 3.1和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10.1已经被证实受到该漏洞的影响,潜在可能使远程或本地攻击者在受影响的电脑上执行代码。赛门铁克正在持续对这两款产品的其余版本进行评估。针对相关产品的修补方案已经确认,并且修补程序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此外,赛门铁克还表示,迄今为止尚未收到任何针对该漏洞的报告。公司已通过LiveUpdate更新服务发布了Symantec Client Security产品的入侵防护特征代码,可以提供针对此漏洞的全面保护。

  作为世界知名安全厂商,赛门铁克的诺顿

杀毒软件被安装在全球两亿台计算机上,一旦漏洞被黑客得知,对众多诺顿杀毒软件用户来说,将是一种严重威胁,因为黑客可以非常简单地利用这个漏洞发起攻击。

  对赛门铁克的工程师来说,头疼的并非这一件事。正当自己审核该漏洞时,微软证实将于本周四正式发布杀毒软件套装Windows Live OneCare,年服务费用为49.95美元。据悉,OneCare整合了防火墙,杀毒与备份软件,及微软的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技术,并包括碎片整理和清理没用的临时文件等日常维护功能。将直接与赛门铁克的企业级产品竞争。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