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厂商网上发现假银行 该诈骗网站仍在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5月29日,记者从安全厂商Websense获悉,该公司近日发现一个专门攻击渣打银行(香港)用户的仿冒诈骗陷阱。骗徒假冒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发出电邮,诱骗用户进入一个诈骗网站,然后偷取用户登入时所输入的个人银行信息。

  渣打银行是世界知名银行,业务集中于亚洲、次大陆、非洲、中东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渣打主要业务包括零售银行服务如按揭、投资服务、信用卡及个人贷款等,商业银行
服务包括现金管理、贸易融资、资金及托管服务等。渣打银行集团在金球拥有600间分支机构,遍布世界56个国家……

  此外,渣打银行是率先加入中央银行电子联网系统,可在中国500个城市实现当天收付汇,在中国

信用卡商户业务方面为外资银行之首。假渣打银行网站,必然会对渣打银行(香港)用户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据悉,假渣打银行(香港)网站是由Websensereg; Security Labs监测到,Labs提供研究和发放最新的网络安全信息给客户及网络安全组织,协助他们加强网络基础的安全性。Websense Security Labs每天发现和分析高达数百万个欺诈网站、恶意流动程序代码、间谍软件及其它黑客活动。

  Websense Security Labs同时监测到,该仿冒诈骗网站寄存于中国境内,于此警报发出时仍继续运作中。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