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鲍尔默称该为Vista延期承担一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2日,在出席微软与信产部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活动中,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承认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延期,当问及是否会因为延迟追究个别人的责任时,他直言不讳的说:“作为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需要对Vista的推迟负责。”据悉,微软还会更换Windows部门的经理。

  鲍尔默表示,Vista的发布仅仅推迟了一次,并非有些媒体报道中所说的一再延迟。
主要原因在于新产品的定义中有太多创新的结合,而这些创新不是现有软件所能承受的。他也透露,新的Windows部门经理不久将就任,解决这一问题。

  Windows Vista是微软引以为豪的下一代

操作系统,不久前,微软宣布将Vista个人用户版本的发布日期向后推迟到2007年1月,原定的发布日期为今年下半年。此外,由于Office 2007和Windows Vista关系密切,因此外界普遍猜测,Vista的“跳票”,可能会导致Office 2007也随之再次延后。

  尽管发布时间被推迟,但从鲍尔默的言语中不难看出他仍对Vista的未来充满信心。正如同他看待微软的因特网战略。“谈到因特网的策略,其实我们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情,在Windows发布的时候,它也并不是很多人都看好的,但是我们一直坚持,而且非常有耐心,最后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服务器方面,我们又再次表现出我们的耐心和毅力,也取得了成功。在因特网业务方面,我有相信也有决心,一定会取得同样的成功。重要是这个信心和决心会决定一切,同时也会由我们人才的水平来决定一切。”鲍尔默如是说。

  谈到兴起,鲍尔默更是强有力的双手击掌,他的“信心论”,无疑令外电关于“史蒂夫•鲍尔默可能将离职”传言不攻自破。“作为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需要对Vista的推迟负责。”--记者不禁想起在微软

股票价格涨到最高的时候,一位华尔街记者曾问鲍尔默为什么不抛售部分股票。鲍尔默的回答是:“事情的真相是我热爱这家公司。我和盖茨的关系就像‘婚姻’,彼此都在证明自己的忠贞。”而此次来到中国,不少人都发现,这位年仅50的微软首席执行官,本不多的头发更加稀少。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