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英特尔中国区两总经理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杨旭重掌中国区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英特尔中国区高层再生人事震荡。《第一财经日报》从英特尔公司获悉,上任一年有余的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已提交辞职书,6月11日起将正式离职;而另一位中国区总经理、
上任不到一年的简安琦也将调离中国,到英特尔销售市场集团任职。

  新中国区总经理将由亚太区总经理杨旭与John Antone 联合担任,杨旭主要负责中国区的运营管理,John Antone 协助管理华南销售及市场工作,继续维持着英特尔公司特有的“两位一体”管理模式。英特尔没有透露曾任职中国区总经理的杨旭回归后,其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身份是否一并辞去。不过,至少水土不服的困顿能得以化解。

  分析人士认为,两位中国区总经理双双下台,水土不服是主要原因。另外,英特尔在双核以及64位架构处理器上的战略失误与AMD的追击,则是高层人事变动的背景。

  赖一龙、简安棋均为海外空降部队。赖一龙上任前,曾在东南亚多国推行支持当地政府

信息化策略,并取得成功。因此,他一上任,便在中国多个省市推行GAPP计划(地方政府电脑普及计划),欲借政府及区域OEM伙伴提升英特尔产品销量,但成效却不明显。

  两人上任后,在英特尔中国公司服务达15年的原市场部总经理庄海鸥离职而去,传达出中高层对于两人的非正面反应。而此后多名强干的公关经理出走,也显示出英特尔在传播策略上的异动。

  就连杨旭从中国区总经理升任亚太总经理,业内人士也认为,这埋没了他的优势。因为,在英特尔亚太区所有高层中,杨旭对中国区市场的掌控力是最强的。当年当英特尔、AMD在中国市场就真假双核争论不休的关键时刻,身为亚太区总经理的杨旭则连续飞往多个城市,化解危机。对此,杨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两位中国区总经理都在忙其他事情,自己亲自上阵是因为非常熟悉中国市场。

  英特尔4月底宣布了全球重组消息,一系列迹象显示,中国区人事变动只是这一大背景的点缀。这个即将跨入“不惑之年”的全球芯片巨头,在64位架构技术、双核处理器方面被AMD突破之后,正开始释放积累许久的各种“弊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