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公司年内将推出可做家庭博客的档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7:18 新闻晨报

  □记者 谢克伟

  晨报讯 孩子的优秀作文、家庭的收藏、金婚的录像制品等家庭档案物品,毫无保留地放到“家庭博客”上,与人分享。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蒙特利尔“面向用户的档案数字化”研讨会上获悉,这个被称之为“我行我秀”的博客栏目将出现在徐汇区档案局组织开发的家庭档案软件中,预计上半年完成开发,年内面世。

  据介绍,这套家庭档案软件分成家庭档案和成长档案两大类,家庭档案共有证件类、家史类(包括家谱)、当家理财内容的票据类、保健类(主要是指健康档案等)、社交类、文书类(履历、回忆录内容等)、音像制品类(记录重要活动的照片、录像、录音等)、荣誉类和收藏类等。成长档案主要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内容包括儿时生活、学业、活动、健康和兴趣5类档案。

  昨天,徐汇区档案局业务指导科科长石纯如介绍说,去年徐汇区有8个街道的1226户家庭建立了档案,今年全区13个街道都将有家庭建立家庭档案,但在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家庭想编制档案却不知道如何编制,编制孩子的成长档案不是没有编号,就是说明不全、整理秩序混乱,推出这套软件正是出于这一原因考虑。而在该软件中设博客栏目是为了让更多市民通过网上互动,达到互相交流、资源共享目的。

  据悉,该软件问世后,普通市民可以花费能够承受的费用购置,然后按照软件操作要求为家庭和孩子完整、全面和分门别类地编制档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