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搜号网下公开卖 25万条经理人信息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7:3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赵磊

  一本号称收录了上海2006最新企业信息和大量经理人联系方式的名录,日前经“海洋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集结成册,由一些拖着行李箱的男子在轨道交通2号线河南中路站内叫卖。

  近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发现名录内的信息,大多是相关单位、个人在近一两年发布于网上的。而最近两周,名录内的不少人频频遭遇电话骚扰。

  推销者自称来源合法

  “我这里有最新的经理人和企业名录,任何行业名录我都可以向你提供。”3月23日傍晚,张小姐进入轨道交通2号线站口准备乘车回家时,一个陌生男子突然走近,双手递过一张名片。张小姐拿起一本名录翻看,发现里面有1000多条所谓经理人信息,包括手机号。

  根据张小姐提供的联系方式,3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卖主贾先生,并约定在轨道交通2号线河南中路站见面。贾先生很热情地拿起一本名录,推荐说:“每本价格在20元或30元,内容都是12天前更新的,信息绝对准确。海洋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是北京的一个单位,做事情很可靠。这些经理人的联系方式,都是他们参加公司培训后留下的,来源合法。”

  与记者成交后,他向记者吹嘘说,现在生意不错,每天销售额在两三百元左右,购买者以销售公司、保险公司的推销员为主。“卖给你的仅仅是其中一小部分内容,如果想要全面信息,我可以介绍老板与你见面,根据你所需要的行业信息种类,优惠向你提供。”

  名录内机主毫不知情便“被卖”

  在《经理人名录》中,大部分经理人的姓名及手机号和一些公司的名称、地址、电话及传真号码都非常详细。记者随意选择其中10个手机号码拨打,除了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一个号码变更机主外,其余都能拨通。

  “我从没有因参加什么经理人培训而留下通讯方式。”一位机主告诉记者,自己不清楚手机号正被出售。所有被采访者均向记者表示,近两周来,不分白天黑夜,推销电话频繁前来骚扰。

  经过贾先生的联系,3月27日晚,记者与“海洋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小白”在浦东华夏西路一个小区里见了面。他启动电脑调出一份所谓高级经理人信息,说:“这才是最权威的,里面总计25万条信息。”不完全出售是为了防止同行复制。

  记者提出需要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工商登记信息,“小白”立即调出6万余条信息,开价10条1元,许诺可以五折优惠。

  通过网络搜索引擎,记者发现名录中所谓经理人信息,一般都可在公司主页、综合性商务网站上查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