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软交会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0:02 新浪科技

  年终岁尾之时,第三届中国软交会捷报频传,继今年12月初荣获双奖,即200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事件奖和2005中国信息产业成功营销奖,近日,“第三届软交会热捧软件外包”又入选2005中国信息化20件大事,是唯一入选的展会。

  作为国家“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中国信息产业和信息化推进工作举循环经济之旗,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战略为指导,稳步务实,快速增长,信息化的作用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日益体现。《中国信息化》杂志编辑部对全年发生在信息化和信息产业领域内的大事进行了遴选,评出了“2005中国信息化20件大事”,入选事件均为对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事件。“软交会热捧软件外包”被评为2005中国信息化20件大事之一,充分展现了软交会在业界的突出影响力,标志着其作为国家级品牌展会,在拉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出口结构,改变贸易增长方式等方面所发挥的突出推动作用已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

  中国软件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展会的规模、内容、层次、影响不断扩大和提升。评语称:“2005年6月23日启幕的第三届中国软交会立足于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紧抓国际合作、应用对接、人才交流三大主题,内容丰富、影响广泛,国际化特色显著,已经真正成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IT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统计,此次软交会国际化色彩日渐浓厚,国际展区的比例达到了30%以上,软件服务论坛和软件外包成为软交会的重头戏。”

  入选的20件大事是:

  1. 中国承诺2008年前推出3G技术;2. 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成为重中之重;3. 联想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4. 中国网民突破1亿;5. 《软件政府采购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引争议; 6.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颁布实施;7. 跨国公司借脑中国;8. 中国首张IPTV牌照下发;9. 盛大入主新浪;10. 软交会热捧软件外包;11. 电子发展基金20年带动资金投入2000亿元;12. 网络通话工具Skype深圳被禁;1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试开通;14. 《“十一五”规划建议》 出台;15. 农业

信息化升温;16. EVD技术被变卖;17. 电子百强利润降到历史最低点;18. AMD转让X86技术引争议;19.
长城
并入CEC;20. 被收购后的雅虎中国弃七年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