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教科书存在诸多缺点 在美国销路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15日专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电子教科书因存在诸多缺点导致需求增长十分缓慢,在美国的销量10年来一直较差。

  出版商为促销电子教科书不惜大打折扣,但学生并不领情。有些学生即使买了电子教科书,也常常抱怨电子书的种种缺点,如无法用荧光笔标出重点,不能在书上记录要点,如果想躺得舒服一点看书,还必须把电子教科书打印出来。大多数人不喜欢这种阅读方式。

  电子教科书在经营中也存在问题。传统教科书在用过以后,可以减价25%再转卖给他人,电子教科书却无法转卖。此外,电子教科书的档案经过加密处理,只有买书的人才能阅读所购的书,而无法与其他人分享,借给别人看。有些电子教科书的有效期限只有一年,有些电子教科书限制购书人在一周中只能打印100页。这些限制让许多读者望而却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