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电子纸尺寸提至10英寸 电子书籍将提早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8: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1日消息称,E Ink和LG飞利浦LCD表示,已经开发出全新的“电子纸张”技术,而新技术中的电子纸尺寸将提高到10.1英寸,这个面积也是该技术开发以来最大的。

  纽约时报报道,据公司透露,随着电子纸张技术的成熟,未来人类科幻小说中出现的电子图书和电子杂志将不再梦想。

  据公司透露,即将出现的新型电子纸张的厚度将与传统的纸张相仿,而上边的字迹和图片将与传统纸张上的字迹和图片并无两样。另外,电子纸张还可以被任何折叠和卷曲。

  据悉,这种电子纸张由E Ink公司所研发,不同于传统的LCD

液晶技术,电子纸张并不需要背后的附加光源。并且电子纸张不会想玻璃一样脆弱易碎。实际上,目前为止索尼已经在自己生产的Librie eBook产品中使用了E Ink公司的此项技术。而英特尔也已经和飞利浦达成了合作投资协议。(LG飞利浦为韩国LG电子与荷兰飞利浦公司的合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