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再售显示部门 台元太科技囊入电子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据港台媒体报道,台湾元太科技日前宣布与荷兰飞利浦公司 (PHILIPS)签约并购其电子纸显示器事业部。这是继全年12月飞利浦以3.5亿美元将其PC显示器业务及部分其平面电视业务出售给台湾企业冠捷科技后,另一次向台湾企业出售显示技术部门。

  元太副董事长刘思诚表示,元太向PHILIPS并购电子纸显示器之软、硬件及技术;其中,包括原有的机器设备、产品设计、制程、电子系统开发导入、客户、专利使用权及相关经验之转移等,此技术已在元太2.5代生产线试产,可立刻量产出货。通过受够,元太将成为目前唯一能够以美国EINK公司之电子纸技术为基础量产电子纸显示器的公司,也是唯一能够供应SONY电子阅读器面板的制造商。

  据悉,电子纸显示技术是美国EInk和荷兰皇家飞利浦于2003年共同合作开发的,电子纸是一种超薄、超轻的显示屏,表面看起来与普通纸张十分相似,可以像纸张一样被折叠卷起,内容可以反复更新。

  刘思诚表示,SONY已于去年成功推出应用EINK电子纸显示器制成的电子阅读器(LIBRIE),电子纸显示器是由 PHILIPS独家提供。元太自并购此事业后,也将是SONY此一电子阅读器面板唯一的供货商。除SONY外,今年底前也将有国际大厂陆续推出应用此电子纸显示器制成的可携式阅读器及相关产品。未来不但可以看到随身携带的电子报纸、电子书、电子速记本外,电子纸也能成为平面广告载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