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回应客户流失说:通用投戴尔在收购之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7:15 北京青年报

  联想集团昨天表态,通用电气投奔戴尔事件发生在联想收购IBM之前

  引发上周联想股价震荡的IBM大客户通用电气(GE)转投戴尔一事余波未平。昨天一直迟迟未就此事作出回应的联想集团终于作出明确表态———“GE事件发生在联想收购IBM-PC业务之前”,除此之外,联想高层昨天还透露说,IBM对其自身客户所作的一项调研显示,其90%的客户对收购一事持积极肯定态度。

  联想方面是在GE转投戴尔消息爆出3天后才作出正式反应的,其助理总裁李岚19日向外界证实GE与IBM关系的确发生变化,但她同时表示说,这一事件发生在6个月之前,也就是收购发生之前,大致是在去年九十月份。

  联想的表态意在表明GE的转投他人与收购案没有任何关系。这位发言人同时还表示说,GE同联想都是全球奥委会合作伙伴,双方正基于奥运平台尝试多方面的合作,只是具体内容现在不便披露。

  GE转投戴尔的消息稍早时来自早前出版的美国《商业周刊》,该刊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原本是IBM大客户的通用电气在2004年年底便已打算向戴尔购买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原因是戴尔的产品比较便宜。此后谁也未料到,这一消息对联想及其收购IBM-PC业务案的前景予以重大打击,2月15日,消息爆出当日联想集团股价上午一度下跌将近3%,收盘暴跌1.09%。

  投资者担心新联想将遭遇客户流失危机是引发其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前有消息说在IBM-PC部门的客户中,几乎有一半在考虑转投其他设备厂商。对此日前联想方面表示说,IBM-PC方面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客户调查,调查结果是全球90%的客户对此次收购事件反馈积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