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彩虹收购厦华股权目前正在评估 传可能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瑞 发自西安

  曾被业内誉为“彩管企业出手整合下游彩电企业第一案”的彩虹收购厦华股权案,于彩虹集团在H股上市后悄无声息。

  彩虹集团(0388.HK)董事长秘书张春宁1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可能
会比较慢,目前正在评估。”

  彩虹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彩虹集团收购厦华电子股权事宜可能生变。

  据了解,2004年10月18日,厦华电子与彩虹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将不少于29%的股份转让给彩虹集团公司。但据彩虹集团一位中层领导透露,收购计划目前可能生变,原因是彩虹集团在结束对厦华的尽职调查后,对其经营状况并不是很满意,考虑到收购后可能会给该集团带来一些资金上的困难,且彩虹集团自身的发展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所以目前有关股权收购的工作处于停滞阶段;另外当时该集团积极准备收购厦华股权的一个原因是:从盈利能力衡量,厦华并不能为彩虹集团整体带来巨大利润,但能为当时彩虹集团在香港寻求上市“增分”。

  张春宁告诉记者,收购拖延是因为彩虹集团一直忙于在H股上市,且该集团派往厦华内部做尽职调查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目前刚结束,彩虹集团将会聘请专业公司就股权转让事宜进行可行性调研。当记者追问“彩虹将选取哪家知名公司做可行性研究”时,张春宁表示,“目前这项工作还没有开始,正在准备阶段。我们虽曾发布公告,但并不是一定要收购。”

  元月17日,厦华电子发言人孙光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得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这需要由大股东厦门建发集团决定。但他表示,公告说彩虹集团尽职调查的时间只是两个月,而不是几个月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彩虹集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