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发布2005新款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惠普称长角牛是安全技术的飞跃 中国不可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1:01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 本周,惠普公司的安全主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业内为产品的安全性而疲于奔命,努力防止病毒和黑客的袭击时 ,人们还要等待几年才会得到一种真正可信的安全产品。惠普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同时也是惠普公司安全计划办公室的负责人托尼·雷德蒙德称,“传统的安全架构对今天开放的世界来说过于开
放了,我们需要一种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完善地结合,共同整合为一种可信的计算系统。”

  雷德蒙德称,真正推出这种可信的产品仍需时日,因为企业不但需要加强合作,而且是企业购买安全产品并进入市场的周期推迟。惠普认为,业内讨论的病毒杀手(Virus Throttler)技术将可能成为客户期待的一种安全产品,该技术通过限制受感染的服务器数量以放缓病毒或是蠕虫的繁殖速度。尽管它不能完全地阻止进攻,但它给管理人员时间以确认和查找出现的问题。

  惠普称,这种技术可望于2005年早些时候推出,但雷德蒙德表示推出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可能会在2月14-18日RSA安全大会召开前后推出。他说,因为 Virus Throttler通过网络就可以获得,它是现有技术的翻新,可直接进行应用,而无需进行升级。惠普公司计划在具有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00的ProLiant和 ProCurve服务器上推出,管理员可以通过ProLiant's Insight Manager系统下载该软件。

  微软已经对驱动器进行了测试,而惠普目前正在进行测试,以确保Throttler不会影响网络的速度。他说,这种技术可以应用在PC上,但用户可能要等待一段时间。现在,业内许多用户都在期待微软2006年推出的长角牛(Longhorn)系统,“我期待着Longhorn系统在今年年底测试时,会在安全网络技术方面有极大的提升。”

  惠曾关注Longhorn安全技术的一个重点就是嵌入式安全硬件芯片。该芯片,叫做可信平台模式(TPM),安置在主板上,为文件和文件夹提供加密技术、接入控制和其它安全功能。在惠普一些PC和笔记本上也采用了这种技术,但由于它没有系统的支持,因此在使用之前需要用户进行设置。而Longhorn推出,将会改变这种局面。

  雷德蒙德称,“我们和微软进行的谈判表明,Longhorn系统将能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信的平台。”惠曾还希望能把TPM技术扩大到Unix平台,但到2007年微软推出Longhorn服务器版本时这才会实现。微软并非是业内唯一一家倡导安全计算的公司,世界各地的政府,特别是中国和德国也要积极努力试图强占安全技术的制高点。他们要使用户明白,这种技术不能被一个集团或是一家公司所控制,这不但是处于安全考虑,更是处于商业考虑。他说,“中国政府很关注其在安全市场的力量,他们有巨大的市场,想在这一市场发出强大的声音。”

  雷德蒙德相信,通过整合硬件安全,安全计算技术将会发生质的飞跃。同时,惠普的安全服务业务也在蒸蒸日上。他说,“我们看到的最为信服的事实是,企业的CIO正在努力提高在安全方面的投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