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变盘专题 > 正文

长虹宣布终结与Apex合作关系 将积极收回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结束了同美国经销商Apex之间的合作关系。而就在前一天,长虹刚刚宣布,Apex拖欠了该公司4.675亿美元(约合36.5亿港元)的应收帐款。

  本周二,长虹发布预亏公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Apex拖欠了该公司大笔应收账款。Apex曾经是美国十大DVD供应商之一,过去几年里,该公司一直在美国经销长虹的产品。
受此消息影响,长虹的股价在中国股市连续两天跌停(每个交易日下跌10%),目前该公司股价报收于人民币4元(约合3.76港元)。同时,由于股价的持续大幅度下跌,两天之内长虹的市值缩水了人民币20亿元。

  天翔(音译)投资咨询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如果最终长虹将Apex拖欠的坏账作为亏损注销,该公司将很难从这次的打击中恢复过来。”此前曾有报道称Apex董事长季龙粉因涉嫌金融欺诈而被中国警方拘留,不过目前四川(长虹所在地)警方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长虹发言人刘海中表示,季龙粉被拘事件同长虹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同Apex接触以收回欠款。他说:“我们在美国有着广阔的销售网络,因此我们在北美的产品销售工作将会继续。”长虹营销部门的一名主管表示,该公司已于今年4月结束了同Apex之间的合作关系。他说:“虽然结束了同Apex之间的合作关系,但我们的国际化战略并没有改变。”Apex目前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长虹2003年的净利润达到了人民币2.42亿元,作为全球第二大电视厂商,该公司早已将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