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贝瑞特第九次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大变脸:欲温和解决WAPI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19 ChinaByte

  ChinaByte4月6日特稿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希望在6月底之前解决与中国在无线计算网络设备标准问题上的争端。6月,中国将要求所有在境内销售的无线上网设备必须符合中国自行设计的数据加密算法标准,此算法即是无线鉴别和保密基础架构或称WAPI。目前中国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掌握了该项技术,这项技术要求国外无线芯片制造商们与当地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享芯片设计技术。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贝瑞特在台北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改变了原先的立场。我们希望在6月1日之前能够就在WAPI上的分歧与中国方面达成协议。当然在此之前,我们仍将在中国销售Centrino移动技术。”

  英特尔对中国发展无线计算加密标准一直持反对态度,直到今年3月英特尔的态度一直十分强硬。英特尔称此标准可能会影响公司在中国高达几百万美元的销售额。英特尔发言人鲁巴特3月10日曾在香港对路透社的记者说:“我们无法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依据中国要求的产品质量标准。”

  不过,贝瑞特在他此次亚洲之行前夕对解决目前的争端持更加乐观的态度。他此次亚洲之行将访问马来西亚和中国等一些国家和地区。贝瑞特说:“我坚信国际标准可以促进技术更加迅速地发展。”

  Wi-Fi产品的提供商们对中国的这项标准也表现出十分担忧,他们密切关注此项标准的实行对他们在开发产品特别是在开发中国市场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Wi-Fi技术已迅速发展成为一个产值达30亿美元的行业,Wi-Fi技术的运用使广大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

  据业界估计,尽管中国目前Wi-Fi产品市场的规模还不很大,但是到2005年中国的Wi-Fi产品销售市场可望达到2.5亿美元。Wi-Fi技术是一项基于一个国际行业组织开发的标准并依赖无线电实现的技术,此项技术在其他国家遇到麻烦较少。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要求对这项技术采取免许可证。

  Wi-Fi技术的运用可以使无线网络覆盖全球的咖啡馆、机场和每一个家庭。中国政府可能把Wi-Fi技术理解为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进行通讯联系。业界的一些领头人物援引电子设备制造公司的话称,符合中国的要求并没有什么困难。这些电子设备制造公司已经为移动电话网以及为实现互联网高速接入开发出了许多符合不同国家或地区标准的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