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NN合并新闻网站与电视业务 CNNfn总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8 11:03 新浪科技

  世界上第一个24小时有线新闻频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三宣布将进行机构调整,预计将裁减400个职位,相当于裁去近10%的职员。CNN这次机构重组计划包括将其新闻网站与其电视业务合并。这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年的历史中最大的一次裁员行动。

  CNN将进行裁员的消息已经传闻很久,因为今年的广告业务前景非常不好,许多新闻媒体公司如今也都面临困境。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新闻公司和NBC电视网络也都因广告市场不景气相继宣布裁员。由于美国经济发展步伐整体上放缓,许多公司在广告预算压力很大。

  CNN首席新闻主管埃森-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告业务和大环境中的经济市场并不是公司做出裁员决定的影响因素。他说:“显然,我们非常留意经济环境和广告业环境,但这些并不是促使我们采取这一举措的因素。所有这些做法都是我们四个月前就如何将CNN带入21世纪的问题进行讨论的结果。那时的经济和广告业务还没有出现令人担忧的局面。”

  这家新闻网络公司表示,裁减的职位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互动业务部门,包括CNN.com和CNNfn.com部,另外三分之一来自规划部门,剩余的三分之一由公司的其它部门承担。裁减后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将有3,900名职员。

  CNN财经新闻频道CNNfn总裁谢尔比-考菲(Shelby Coffey III)已经辞职,并将与他的妻子一同开办一家私人企业。他的职位将由德国新闻频道N-TV的常务董事肯-乔茨接任。

  CNN进行机构调整的原因之一是该公司计划将新闻网站的业务与其电视频道的业务结合。CNN国内网络部总裁吉姆-沃尔顿在一项声明中说:“互动业务的整体状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必须审查在线内容和广播内容之间的关系。总之,互动网络和电视网络的功能必须更紧密的联系起来,由一个管理机构负责。”

  乔丹指出CNN的一些新闻采集业务还要进行扩充,包括增设两个新的国际新闻局,使国际新闻局的总数达到42个,同时增设一个调查性报道部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由泰德-特纳在1980年创办,当时有200名职员,在美国的收视用户达到了230万。1991年,由于CNN深入到伊拉克境内对当时的海湾战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报道,其作为新闻媒体的形象和地位也得到了大大提高。当年,CNN的收视用户增加到了7000万,雇员人数达到1600人。由于CNN在危机发生时能够做出及时反应,进行广泛地电视报道,CNN的收视率也一直居高不下,但在危机结束后往往不能留住原来的观众,这也是由于新闻界激烈竞争的结果,如来自MSNBC、CNBC和福克斯新闻等媒体的挑战。

  CNN还宣布该公司提名泰亚-瑞安(Teya Ryan)接替上周退休的鲍伯-福纳德担任CNN标题新闻频道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一职。她先前是CNNfn部的执行副总裁。史蒂夫-罗宾逊被提名为体育频道CNN/Sports Illustrated主管,他接替了提升为CNN国内网络总裁的吉姆-沃尔顿。(火羽)



 相关链接
美国CNN正式宣布裁员四百人 (2001/01/18 10:15)
美国NBC、CNN等媒体将大规模裁员 (2001/01/15 08:57)
AOL与时代华纳成功合并导致CNN将裁员一千 (2001/01/12 16:09)
评论:美国在线成功靠什么?(2001/01/18 11:01)
综述:美国在线的发展之路(2001/01/18 07:08)
AOL与时代华纳合并后的最大受益者是其股东(2001/01/16 09:43)
AOL成功收购时代华纳标志第四媒体诞生(2001/01/16 08:10)
AOL合并时代华纳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