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OL与时代华纳合并获得政府最终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2 08:36 新浪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晚7点(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8点),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表示有条件批准AOL与时代华纳公司的合并 ,此项合并金额高达1090亿美元。但与此同时AOL和时代华纳也将受到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此前已公布的限制条款之外三条附加条款的限制。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肯纳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规定的上述三条附加条款旨在“保护互联网产生的公开性和竞争性”,这三条附加条款分别适用于三个具体的领域,即通过高速光缆进行的互联网接入,通过光缆进行及时信息传递以及AT&T与时代华纳之间涉及所有权的一些问题。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5名高级委员投票对合并进行了表决,其中3人投了赞成票。

  通过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这一关,AOL与时代华纳公司的合并可以说已经跨越了最后一道障碍。此前,美国反垄断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去年12月14日批准了美国在线公司与时代-华纳公司的合并申请

  此前有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威廉姆-肯纳德尚未就此事进行投票,而在所有5位专员均投票之前FCC不会公布最终决定。因此现在还不清楚的是,AOL与时代华纳的合并如果将面临具体的法规限制的话,这些法规的限制程度如何,例如FCC可能会下令AOL将其及时信息传递(IM)服务至少与其他一家IM服务供应商实现共享。

  在美国时间上周四早晨(北京时间上周五),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举行例行会议前,肯纳德仅表示:"对投票结果暂时无可奉告,请密切关注事态发展。"FCC是AOL与时代华纳合并道路上的最后一个行政管理障碍,两家公司已表示一旦获得FCC的批准,他们将在几天之内完全合并。

  在2000年1月10日,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宣布合并 ,双方当时宣布将组成世界上最大的传媒和网络公司,市值超过3500亿美元,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起公司合并案。



 相关链接
AOL与时代华纳合并可能使两家股价略微上扬(2001/01/12 09:42)
FCC主席:我们为什么要批准AOL与时代华纳合并(2001/01/12 09:06)
快讯:美联邦通讯委员会同意AOL与时代华纳合并(2001/01/12 08:11)
合并完成后AOL将不再是网络指标股(2001/01/04 08:12)
AOL合并时代华纳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