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谷歌地图跌出中国手机地图前三

2012年11月06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黄远

  手机地图正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由此也成为众多公司争夺的新焦点。

  昨天,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高德、百度、图吧占据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累计份额的前三,而谷歌地图已跌出前三,降至第六位。

  数据显示,作为苹果地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第三季度仍处于领先地位,占据25.9%的份额;而因为牌照问题,特别是9月初苹果新发布的iOS中改用自有地图,谷歌地图份额直线下降,份额仅为9.0%。

  第三季度百度地图占据国内手机地图份额的19.1%,仅次于高德地图,排在第二位,其增速明显,本季度份额提升近2个百分点,正不断缩短与高德地图的距离。

  此前,百度宣布正式成立LBS事业部,该事业部由百度地图相关的业务部门拆分独立升级而成。新事业部将全面负责百度地图PC和移动互联网端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商业拓展等相关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用户活跃度较低成为手机地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百度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百度地图4年来已经覆盖用户数7700万。而高德方面透露,目前高德地图拥有25.9%的市场份额,手机地图用户已突破8500万,绝大部分用户来源于安卓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