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版iPhone 5漫游引热议:国外支持WCDMA

2012年11月05日 00: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针对近日有传言称电信版iPhone 5漫游,中国电信将引进的iPhone 5将无法在国外漫游使用,经向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咨询,答复是上述传言只是一种推理和揣测,电信版iPhone 5肯定会具有国际漫游功能,中国电信不可能引入一款不带国际漫游功能的iPhone。

  此事缘于近日中国无线电管理官网刊登的一则iPhone 5核准公告。其中显示电信版iPhone 5为“CDMA2000/WLAN(WAPI)/蓝牙移动电话机”,而之前电信版iPhone 4S为“GSM/WCDMA/CDMA2000/WLAN(WAPI)/蓝牙移动电话机”,因此,有传言据此认为电信版iPhone 5将比iPhone 4S缺少GSM/WCDMA功能,因此不能在国外漫游使用。

  此传言出来后,已引发对电信版iPhone 5漫游功能的热议。对此,中国电信内部一位相关人士表示,电信版iPhone 5采用机卡分离方式,在芯片上既支持WCDMA网络,也支持CDMA 2000制式,用户在国内使用时只能使用CDMA 3G网络,在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时则具备支持WCDMA/GSM网络的能力,可以实现全球漫游。

  据悉,这与电信版iPhone 4S的原理一样,用过电信版iPhone 4S的可能会有体会,在出国进行国际漫游前,用户需到当地的中国电信营业厅先办理开通中国电信国际漫游业务和国际长途业务,同时使用中国电信“天翼国际卡”即可享受全球漫游服务。

  同样,电信版iPhone 5为支持GSM/WCDMA/CDMA2000全球漫游的手机,用户只要在在出国前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同时使用中国电信“天翼国际卡”,搭配电信版iPhone 5即可支持CMDA2000、WCDMA和GSM三种制式的网络,实现全球漫游。(康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