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互联网寒风阵阵 传e21收购酷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1 09:58 ChinaByte

  【ChinaByte 报道】在互联网业的寒冬里,接二连三传来网络公司倒闭或被兼并、收购的消息。有最新消息称资迅人集团旗下的酷必得网站(www.coolbid.com.cn)将被北美的e21公司收购。

  据资迅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资讯人与e21的合作一部分是出于资金上的考虑,因为由于市场不景,资迅人赢利、上市的时间都会推迟,而e21和资迅人双方有契合点,e化对双方都有好处。“e21是做传统产业的,它已有很多客户,又想进入这个市场,但在这个领域没有核心竞争力,对资迅人来说,与传统结合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

  据悉,从今年1月中旬起,资迅人开始与一家名为e21的公司接触,e21是一家在北美做行销传播的公司,今年收购了在台湾和大陆、香港都有业务的摩奇创意广告公司。据透露,e21与资迅人可能会就某个方面的业务进行合作,但也不排除收购的可能性。

  美商资讯人(pAsia Inc.)成立于1995年1月,拥有“酷必得”和中文个人服务社区网站,并致力于向企业提供整合性网络平台服务、技术平台支持服务和整合的金流/物流管理服务。1999年12月15日资迅人公司在大陆正式开通了它旗下的明星拍卖站点——“酷!必得!”电子商务网站,在中国大陆首创入标者越多产品价格越低的网上竞买方式。“酷!必得!”网站上的商品,将以3C产品为主,即通信类产品(Communication),消费类产品(Consumer),计算机类产品(Computer)。

  2000年3月29日,资讯人网络集团得到高盛公司、花旗银行与上海联创等国内外著名金融投资公司入股。原有股东如英特尔公司及普讯创投等也增加了持股数额,使资讯人得到的风险投资突破2000万美元。资迅人的目标是成为大中华区领导性通讯平台提供者与最大中文C2B电子商务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对目前的许多互联网企业来说,与其半死不活地苦熬,不如寻求与其他企业在某种意义上进行合作,说不定会杀出一条生路。 (本文撰稿: 毕金华 责任编辑:孙光海)



 相关链接
“联想在线”出世?柳传志智斗AOL(2001/02/20 15:41)
龙域网收购龙城聊天 欲做江苏第一门户(2001/02/20 14:38)
AOL将注资FM365 “联想在线”杀入门户大战(2001/02/19 13:15)
股价太低 Tom.com开始采用现金收购策略(2001/02/19 10:07)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