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8 08:13 新浪科技

  --广告营收相较于去年激增了218%,净亏损较上季度降低了10%

  加州SUNNYVALE 2001年1月17日讯: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大的网络公司新浪网 (SINA.com) (Nasdaq: SINA),今日公布了截至2000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政季度财务报告。

  焦点事项

  相较于上一季度的0.15美元,每股净亏损试算额降低至0.13美元,较First Call公司所统计之市场预期的每股0.18美元少了0.05美元。

  净亏损试算额总计540万美元,相较于上一季度,降低了10%。

  毛利润试算额连续六季成长,达到了46%. 广告营收较去年同季激增了218%,较上季成长了7%。

  新浪网总裁兼执行长王志东表示:“我们很高兴新浪网的财务表现能自上市后连续四季超越分析师的预期持续成长。对于新浪网能持续创造营收,将浏览量化为收入,提供最佳产品与服务给忠实用户,我们尤其高兴。在上一季度,我们已进一步开发不同广告客户,务使其多元化,并提供诸如HP,Johnson & Johnson等广告客户深入中国网路市场的入门服务。我们的成功得力于新浪管理团队的努力以及坚持在当前市场普遍低迷情况下巩固公司的信念。”

  报告结果

  据新浪网报告,该公司在截至2000年12月31日的2001年第二财政季度的净营收额合并总计760万美元,较2000财年第二财政季度300万美元的净营收额增加了158%,较2001年的第一财政季度720万美元的净营收额持续成长了7%。2001财年第二财季,该公司的广告营收总额达到670万美元,较2000财年第二财季21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额成长了218%,较上一季度 63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持续增长了7%。

  在不包括针对无形资产及与股票期权相关的报酬等所摊提的非现金费用情况下,本季度新浪网的净亏损试算额只有54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13美元,比First Call公司所统计的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18美元少亏损0.05美元,较上一季度每股少亏损0.02美元。新浪网在2000财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试算额为6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20美元;至于上季,该公司的亏损试算额为6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15美元。若包括针对无形资产及与股票期权相关的报酬等所摊提的非现金费用,该公司在2001财年第二季度净亏损890万美元, 即每股亏损0.22美元。该公司在2000财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14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54美元。至于上季,该公司净亏损10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26美元。

  上一季度,针对ABC Interactive制定的新标准,新浪网采用了较严格的页面浏览量计算方法。ABC Interactive为美国一家专门审核线上浏览量的公司,其客户包括了美国许多主要入门网路公司。遵守该新计算方法,新浪网和全球一流网际网路公司采用的浏览量计算方法达成了接轨。据ABC Interactive所为审核结果,新浪网每月页面浏览量于2000年12月已增至15亿。此外,新浪网全球注册用户于去年12月底亦高达1600万。

  2001年第二财季,新浪网除了持续专注于提供最佳内容与服务予其全球用户外, 亦藉以下措施积极推动中国的网路革命:建立一全球职业信息平台,提供新浪网全球四个网站的求职者需要;在台湾启动一名为“LinkChina”的新频道,将台湾商圈与中国大路投资管道结合起来;与身为中国PDA业界龙头老大的恒基伟业发展新合作关系,帮助PDA用户透过新浪网的个人信息中心组织其个人资讯;以及加强与中国移动电信(China Mobile)的合作,提供多方面的手机用户文字短消息服务。随著新浪网于今年年初经政府核准成为中国第一个发布线上新闻,经营互联网内容业务的民营商业机构,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文互联网市场的领导地位。

  新浪网首席营运长茅道林表示:“我们在财务以及其他业务方面的稳定表现,证明了新浪网商业模式的可行性与新浪团队的执行纪律。新浪网对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华人社区持续伸展其触角,更显示了其在中文互联网市场的强劲领先地位。我们尤其高兴的是中国政府藉著核发互联网民营执照予新浪网,肯定我们在互联网市场的领导地位。时值中国积极准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夕,我们期待新浪网能持续扮演中国与国际商圈互动的桥梁。”



 相关链接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20 11:14)
新浪网公布200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2000/07/20 22:54)
新浪网公布2000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 (2000/05/17 17:46)
张朝阳谈互联网的三大发展前景(2001/01/17 08:40)
短讯:1月15日美国股市休市一天(2001/01/16 09:34)
张朝阳雄心勃勃谈并购:搜狐要打扫网络垃圾(2001/01/12 11:39)
丁磊证实网易委托高盛作并购顾问(2001/01/12 11:2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