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分钟1分钱 新一轮上网费降价风潮春节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09: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书)一条值得北京网民兴奋的消息昨天传来,网络接入服务商(ISP)又掀起新一轮网费下调高潮,最低已至一分钟一分钱。众多ISP均称,新一轮上网费降价潮将于春节前后引爆,免费接入时代已触手可及。

  掀动此次大降价风潮的是国讯神州在线。这家原来做寻呼生意的ISP昨日在报纸上打出显眼广告:“寸金能买寸光阴,上网一分钟,只花一分钱。”按照广告上公布的价格,用国讯的95788拨号上网,从零时到8时,每分钟一分钱;8时到20时,每分钟2分钱;20时到24时,每分钟2.5分钱。不限时注册包月的价格也降至每月58元。此外,节假日全天皆一分钟1.5分钱。这个价格仅及此前所有ISP最低上网费的四分之一,如此之低一是令其他ISP很感压力,二是令人怀疑其又要挑起价格战事。

  国讯人士则坚称如此低的价格自己并不赔钱,而且已先期在外地牛刀小试成功后才移师京城大动干戈的。据说此番网费下调在各ISP间已孕育许久,就等着中国电信公布《电信资费结构性调整通知》后,再行实施。此前已先有263推出每分钟4分钱的价位,再是瑞得在线跟着降价,市场反响不错,更坚定了各ISP借机重新洗牌的决心。

  继北京之后,国讯将在全国23个城市陆续实行此价,虽然其他ISP还未有所动作,但有人士认为今年春节前后网费普遍下调已是板上钉钉,上网费将爆发新一轮降价风潮。一是今年中国电信大幅降低了数字中继线的月租费,使得各ISP降价成为可能;二是网络接入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不得不一再降低各种运营成本;三是与国外相比,我国网民上网费用目前普遍偏高,降价是吸引网民上网的必须手段。



 相关链接
北京ISP上网费下调 上网费1分钟1分钱 (2001/01/15 18:44)
上海ISP上网费春节前会降到1分钱吗? (2000/12/29 16:56)
ISP又降上网费 每分钟最低一分钱 (2000/12/27 16:40)
抢市场 抢利润 ISP上网费春节还会降 (2000/12/19 15:44)
京城主要ISP上网费用一览表 (2000/12/11 09:08)
评论:上网费疯狂降价分析 (2000/12/04 17: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